2018丰都庙会花车巡游时间什么时候?丰都庙会有哪些看点?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丰都庙会也是如期开展,本届丰都庙会中,民俗花车巡游可谓是*热闹、*有气氛的一项活动。那么2018年丰都庙会花车巡游时间什么时候?有哪些精彩看点呢?

2018丰都庙会花车巡游时间

丰都庙会起源于名山香会,经过上千年的发展,旧式香会逐渐演变成集中举办的庙会,其融合了多种民间艺术及民俗文化。庙会期间,除了传统的敬香祈福活动及**、经济、文化的交流外,还可以欣赏到戏剧、舞蹈、杂耍、说书等各种*具特色的文化娱乐盛宴。

2018年丰都庙会也是如期开展,本届丰都庙会中,民俗花车巡游可谓是*热闹、*有气氛的一项活动。

丰都庙会花车阴天子娶亲大巡游时间:

分别是3月30日,4月18日—4月22日

值得注意的是,阴天子娶亲大巡游每天16:00

以阴天子和卢瑛的神奇爱情传说为主线,结合古代上巳节和三月三民俗文化,组织神秘、古典、庞大的“阴天子娶亲”花车大巡游,中途**开展精彩表演,展示丰都历史悠久的*特民俗文化。

2018丰都庙会好久才开

千年丰都庙会即将4月18日上午十点于丰都宏声文化广场开幕,除了精彩的特色民俗文化表演,今年的丰都庙会还将以万人酷跑的形式开场。

从4月18日起至4月22日每天16:00将会有阴天子娶亲大巡游,展现阴天子和卢瑛的神奇爱情传说,神秘、古典、庞大的“阴天子娶亲”花车大巡游,展示丰都历史悠久的*特民俗文化。

活动期间,小官山古民居建筑群每天将上演木偶戏、现代剧、川剧、评书、民间婚俗、民乐、茶艺、禅修、传统工艺、特色小吃等民俗文化、展演、展销及互动体验活动。

市民还可以在县内各大广场,看到以“赶庙会”为主题,开展的顶幡、秦腔以及千斤*石、空中喷*、缩骨功、单手劈砖头、铁头功、气功表演(世界吉尼斯奖获得者)等为代表的民间绝活和杂耍。

*车站广场、北岸旅游码头也有特色神鼓舞表演,迎接八方宾客。

名山景区还将开展夜游鬼城、小*车巡游、情侣许诺三生石、奇鬼献艺、朝山祭祀敬香、庙会唱大戏、景点表演互动活动、木偶戏专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真潮 街舞唱歌二次元一个都不能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丰都庙会非常潮,跨界二次元,联袂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将在中恒体育场内举办全国动漫品牌展、动漫明星见面会、少儿模特大赛、**原创动漫作品巡展等丰富多彩的动漫活动。街舞当*,丰都庙会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由观赏性强、高水准的街舞团队在庙会期间来丰表演。

庙会自然也不能亏待了吃货们,4月15日—4月24日,国际商贸城、朝华公园、东麓国际、海上海、久桓城等地将举办第六届牛肉美食文化节,届时将推出万人牛肉*锅宴、丰都麻辣鸡展,打造民俗味的庙会夜市街区,举办“赶丰都庙会”大型商品暨汽车展销会和“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销会,引进30多个国家及地区美食开展环球美食展,邀请全市知名美食老饕参观、体验庙会活动、品评丰都美食。

庙会期间还将举办海选丰都庙会天子娘娘的活动。根据阴天子娘娘传说,面向全球发布信息,开展“丰都庙会天子娘娘”海选活动,通过“网上报名—初选—复选—总决选(丰都)”等环节层层选拔,由总决选冠军扮演阴天子娘娘参与2018丰都庙会街头巡游活动。

4月20日9:30—17:30,丰都将举办上善丰都—民俗文化与文创产业发展研讨会,邀请国内多个领域的知名人士,围绕丰都民俗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结合哲学、历史、考古、民族、神话等方面开展座谈和研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