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租房可以换租吗?公租房换租条件是什么?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公租房摇到号了是可以换地方的!换房换租规定因承租人数发生变化或工作地点改变需要变更房屋面积或地点的,可向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提出换租申请。那么公租房换租条件是什么呢?

符合换租条件的承租人向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所在小区房管中心提交换租申请。

换租分为“可以换租”和“应当换租”两类。

1、租赁期间,因结婚、生育、与父母合住等原因承租人数增加的,可以向小区房管中心申请换租户型;

2、因承租人数减少**符合配租户型标准的,应当在承租人数减少的次月向小区房管中心申请换租户型。

3、换租户型应当符合规定的配租户型标准。

注明:符合换租情形的承租人向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所在小区房管中心提交换租申请。廉租住房**对象申请换租,向户籍所在地廉租住房**机构提交换租申请,由廉租住房**机构向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统一申请。

1.换租面积应符合规定的配租面积标准。

2.变更地点申请换租的,经审核、公示符合条件的重新进入申请人轮候库参加摇号配租;同一地点申请换租面积的,经审核、公示符合条件的进入换租轮候库,根据公示的腾退房源情况、换租轮候顺序和相对应的户型面积依次进行换租。

3、换租完成后,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并按规定腾退原承租的住房。

流程:先到小区的物管区登记,然后再去公租房管理中去填写表,再申请换房,估计审核时间会比较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