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炒土豆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有哪些?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洋葱和土豆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两种食材,不仅可以与多种肉食蔬菜做成食物,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那么洋葱炒土豆怎么做呢?洋葱炒土豆做法是什么呢?

做法一

食材 :土豆2只、洋葱半个、辣椒2个、五花肉若干、料酒1勺、盐若干、鸡精若干、老抽若干、生抽若干。

步骤:

1、土豆去皮,切片,洋葱洗净去掉外皮,切片备用,五花肉切片。

2、炒锅烧热倒油,油热以后先放五花肉爆炒,等肥肉炒出油后放入土豆炒,等颜色变黄以后放入洋,继续炒,炒出香味后放辣椒。

3、放入一小勺老抽,料酒,等土豆着色后放入一小勺生抽,加水没过土豆加锅盖煮,水快烧干时,用铲子锉锉看,熟了没有?熟了以后加盐,鸡精,盛起装盘。

小贴士

怕辣的朋友,可以不放辣椒。但是稍微放点的话,可以促进味蕾。

做法二

食材:土豆1个、洋葱1个、辣椒两个、生姜1小块、小葱适量、蒜瓣适量、油适量、米白醋适量、盐适量

步骤:

1、土豆洋葱切丝,辣椒斜切,小葱切成葱花,生姜切丝,蒜瓣压扁切成蒜蓉

2、土豆丝用清水淘洗一遍

3、锅里倒油烧热把姜蒜放进去爆香

4、放进土豆丝翻炒

5、土豆丝翻炒变色快熟的时候加入米白醋翻炒

6、把洋葱辣椒放进去,这时候也该放盐了,放一勺盐翻炒至熟

7、菜熟以后关*把小葱放进锅里翻炒均匀出锅

8、装盘,开吃

做法三

食材:土豆2个、洋葱1个、橄榄油10ml、葱姜适量、十三香2克、香醋半勺、耗油1勺、精盐3克、青椒1个、面粉3克、葡萄酒1勺

步骤:

1、土豆去皮洗净,洋葱去老皮。

2、洋葱切斜切(上尖下宽)条,拌匀面粉;土豆用专用擦板擦片,切好后放在水中浸泡;葱切段,蒜切片。

3、坐锅加油7成热后,下葱蒜爆香,加十三香。

4、放入土豆片翻炒,加耗油炒至断生。

5、放入洋葱,淋葡萄酒,加盐快速翻炒均匀。

6、加入青椒,淋香醋,炒均匀后关*。

7、出锅装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