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节可以考驾照吗?清明节车管所上班吗?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备交通工具,考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很好奇清明节可以考驾照吗?清明节车管所上班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18清明节可以考驾照吗

清明节一般是不能考驾照的,不过有些地方为了满足考试需求,会在节假日适当开放考试,具体情况可以打电话咨询。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一般都会放假三天,所有的事业单位都会放假,车管所也会放假,所有的员工都会进行休假,是不能考驾照的。

法定节假日驾照考试时间安排

一般的法定节假日不可以考,考驾照预约碰到节假日怎么办?有些地方顺延到假期以后的工作日。有些地方安排节假日考核。

对于符合机动车驾驶人约考条件但两个月内无**常安排考试的学员,车辆管理所将适时利用周末、节假日开展考试工作,方便上班族参加考试;利用学校寒暑假期,安排多场学生专场考试工作,方便在校学生考领驾驶证;机动车检测站日检测量超过200辆仍积压检验车辆的,辖区车辆管理所将组织安排人员利用周末、节假日加班检验车辆和远程审核。

考驾照注意事项

1.对于边上班边考驾校的打工一族来说,犹为重要。一定要选好驾校:要确认练车时间是否自由,可否尽量安排到星期六星期天,这样就可以少请假了。可以省下不少*。

2.选好驾校后,就要准备充足的资料了,身份证,居住证,还要准备体验。学费。

3.体验前有两件事情要特别注意:要确认视力是否达到5.0,如果达不到,就要先配好眼镜,体验时只测视力和色盲。这样到医院体检时直接排队就好了,可以省去不少时间和麻烦。

3.资费的时候,难***交清,一般可以分两次交,报名时交一半,考完科目一再交一半。对于打工一族来说,这样不仅能缓解资金的压力,还可以让心里踏实一点。

4.交费后,驾校会发一本书,接下来准备学习了,建议直接在网上下载一个驾考宝典下面模拟练习就好了,一般要模拟每次考到95分以上,就可以随时等待去正式考科目一了。

5.听从教练的安排,多练习,一步步练习考试就行了。练习时尽量选择白天去。晚上光线不好有影响。

车管所上班时间安排表

车管所是**一个部门,上班时间一般是比较固定的。一般而言,车管所上班时间为周一到周五,白天7点或8点上班,中午12点下班,下午1点或2点上班。下午5点左右下班。

但全国各地车管所时间又稍有不同。如:

北京车管所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8:30,周六、日:9:00—16:00。

上海车管所上班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

杭州车管所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7:00。

南京车管所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 周六、周日:8:30~12:00、14:00~17:30。

夏季工作时间(7月15日至9月30日):周一至周五:8:30~18:00周六、周日:8:30~12:00、15:00~18: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