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观赏时间什么时候?2018北京哪里可以看樱花?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春天百花争艳,很多人都喜欢外出赏花,每年北京都有樱花可以看,那呢2018北京赏樱花要去哪里呢?樱花观赏期是什么时候呢?

北京的樱花什么时候开?

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

建议:樱花,一般指的是蔷薇科樱属植物的花朵统称,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花每支三朵到五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产地浙江、上海、江苏长景园林、安徽、山东等。

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有3种樱属植物(如欧洲甜樱桃)的果实大而甜,因此可以作为食用的水果——樱桃,其他樱属植物的果实则不适合食用。樱花日本比较常见,但樱花来源于中国。

樱花多数在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开花,但这些年因全球温暖化的影响,令樱花开放的时间有所提前。而且太平洋的气候变暖,亦导致花开后被风吹至散落。

樱花一般持续多久

花分单樱和双樱、单樱开的要早一些了,一般在四月初,双樱要晚一段时间,具体时间要受樱花的开放时间、天气而定了,樱花的花期很短,仅有4-10天的寿命。

2018北京哪里有樱花看

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是北京地区著名的赏樱地之一,在1973年春,依山傍水处栽种了来自北海道的180株大山樱--象征中日友好的礼品树,在80年代花开渐渐为人所知,后来园丁们在其周边陆续栽植了晚樱,和自己繁育的大山樱幼苗。1990年前后,公园开始大规模整理山水,陆续从我国东北、山东等省引进8个品种,多达3000余株樱花栽于园内。

预计花期:3月中下旬——4月底

门票:10元

乘车线路:南门:可乘坐1、4路等大量长安街的公交线路,或乘地铁在军博站下,世纪坛北面入口。北门:可乘坐121、846、37路马神庙或白堆子站下车。西门:可乘坐300、323、374,以及特8,运通等多路抵达(由南向北:八一湖北站,由北向南:阜城路站)下车。东门:可乘坐320路、114路(无轨电车)、717、727路等,玉渊潭站下车。

自驾线路:由公主坟向北方向,要提前驶出主路,西门北侧有停车场。由北向南,要走航天桥下,可将车停在电视塔。

北京植物园

如果你觉得玉渊潭赏樱花的人太多的话,那么北京植物园赏花会是你的好去处,这里的樱花虽然不多,但是这里樱花的芳香绝不会亚于玉渊潭,而且到北京植物园赏樱花还有一大好处,那就是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像梅花,兰花、荷包花等都会在3、4月份看到。这样能欣赏众花开放岂不是更好。

最佳观赏时间:4月

门票:10元(参考)

乘车路线:1.乘坐331、634、696、运通112路到【北京植物园站】或【卧佛寺站】。2.乘坐360、318、714、698等路到【北京植物园站】。

自驾线路:香泉环岛向西200米(到达北京植物园东南门)。

温馨提示:进田里拍照因为会踩踏油菜花,因此有当地农民收取费用,大概在10-20元,可以砍价。这里呼吁大家观赏油菜花的时候尽可能注意不要破坏庄稼。北庄除了大片的油菜花外,每年还有漫山遍野的杜鹃和桃花。喜欢赏花的游客就可以在离北京很近的北庄大饱眼福。

不同樱花的开放时间

1、云南早樱

原产云南,樱花盛开在2月底至3月上旬。先花后叶,花深红色,花瓣约25枚,花径2.5厘米左右,花呈半开状态,下垂,萼片红色。嫩叶茶褐色。

2、东京樱花

一般情况下东京樱花多数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樱花盛开,但近年因全球温暖化的影响,令樱花开放的时间有所提前。而且太平洋的气候变暖,亦导致花开后被风吹至散落。

3、山樱花

属亚热带至温带蔷薇科、樱属植物,开花时极具观赏价值。山樱花是台湾原生种植物,落叶小乔木,叶子要等到花期快结束了才长出来。伞房状或总状花序,花白色或淡粉红色。樱花盛开在4月-5月。

4、染井吉野樱花

是一种广受欢迎的观赏植物,在全世界的温带地区都被广为栽种。染井吉野樱在1902年被引进到北美洲及欧洲,在日本的关东地区樱花盛开大约是三月底到四月上旬。

5、大岛樱

为野生樱花的代表,树高可达15米。樱花盛开在3月中旬,花叶同开。花白色,单瓣,呈伞房状开放。萼筒长钟形,萼片呈披针形,边缘有锯齿,花整体无毛。许多樱花园艺品种均源自大岛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