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护肤需要注意什么?春节护肤小知识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春天,皮肤的新陈代谢变得十分活跃,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也日渐增多。此时,空气中的花粉、灰尘和细菌随着阵阵春风到处飘扬。这些都会给皮肤带来不利影响,那么春季怎么护肤呢?

春季是人体机能活跃的季节,皮肤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南方春季空气湿度高,皮肤血管与毛孔随之扩张,出油感增强。

春天多风,万物复苏,空气中浮尘、植物花粉大量增加,过敏源增多,容易使皮肤出现小红疹、脱皮、瘙痒等过敏症状。春天虽无夏日的炎炎烈日,却干燥多风,实际上紫外线非常强烈。晒黑其实是从春天开始的,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接受了过强紫外线照射,隔1-2个月才会出现晒后黑斑。

春天,季节交替。皮肤护理不得当,所有问题被放大。缺水严重,干纹、皱纹产生,弹性减弱,松弛幅度增加。

平时护肤有什么注意点呢?

一、同样的,护肤品种类越精简越好。

春天和冬天不一样,气温升高后,面部皮脂和汗液的分泌会增加,所以,日常保湿已经不需要很多种保湿护肤品同时使用,一种即可。

为了避免日光、空气中过敏原等对皮肤屏障的破坏,可以白天使用皮肤屏障**类的保湿护肤品,比如强哥*推崇的上海瑞金医院皮肤科研发的玉泽皮肤屏障**精华乳或者新加坡**的皮肤科王芳菁医师研发的阅肤皮肤屏障**霜,好用但不贵,而且都是医学护肤品级别的。

二、春天防晒可以是硬防晒.

也可以用防晒霜乳这样的软防晒,建议用纯物理的防晒霜乳,安全,但是价格偏贵一些。

三、注意面颈部皮肤和鼻孔的清洁

外出回到室内,把脸洗干净,顺便用清水把鼻孔也洗一下。诱发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常见过敏原就包括花粉。清洁面部的产品,尽量偏中性的。

春季护肤误区

误区一、 肌肤出油不用保湿

春季气温上升,肌肤油脂分泌也比冬季多了,于是很多人就会觉得皮肤都出油了,再补水皮肤出油会更严重。其实皮肤的出油量和角质层的含水量是否充足,没有**的关系。因此要根据皮肤状况适时调整所用的保湿产品。

误区二、盲目补水

但对于干性或极干性肌肤来讲,皮肤内不仅缺水还缺油。也就是说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要补充油脂。所以在选择产品*先要选择适合干性肤质的,质地稍微厚**的,当然也不能选择太油的产品,涂在脸上感觉油油润润的即可。

误区三、忽略防晒

想要皮肤在户外不受到紫外线的侵袭,就需要做好一年四季的防晒,春季防晒尤为重要。春季天气逐渐变暖,毛孔慢慢打开,紫外线会对皮肤产生更大的影响。所以,在春季必须做好严密的防晒。而冬天用的防晒品指数已不够春季使用,所以春季应该使用防晒指数较高的隔离霜或防晒霜。

误区四、频繁使用喷雾

春季是皮肤过敏高发期,很多人喜欢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肌肤干了随时拿出来喷一喷,给深层肌肤提供保湿润泽,舒缓不适。但是次数过多可能会吸干皮肤原有的水分。所以使用喷雾也要适当。

误区五、天天敷面膜

春季皮肤有些干燥,很多人觉得,只要我天天敷面膜,肌肤就不会再干燥。这样的想法是不对滴~~~有些面膜有明确标示的周期,比如5天一疗程,或是10天3片。若想达到*佳效果,应该严格遵守才好。如果长期连续使用,每周1~2次就够了。不然再好的美食,吃多了也会觉得撑呀!当然,如果是特殊情况下救急,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如果其中含有酒精、果酸等成分,敷得太频繁会刺激 脸部肌肤,令其变得脆弱。春天*好使用成分单纯的保湿面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