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饮店怎么选址?开餐饮店怎么做好调查研究?

2018-03-10来源 : 互联网

开餐点选址是很重要的,在餐厅选址时,单纯的技巧是不管用的。在选址这个事情上,一定要亲自考察,那么开餐饮店怎么做好调查研究呢?需要考虑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餐厅选址不能只是看材料,在头脑里勾画可行性方案,要亲自出去跑,出去看,实地调查,这样才能找到自己餐厅适合的地段。这种方法看起来很笨,但是这是 不容易出漏洞的方法,自己实地考察,再通过比较分析,即使劳神费力,只要给餐厅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段,也是值得的。

开餐厅怎么做调查分析呢?

(1)要调查周围环境。通过自己的观察以及询问,来了解餐厅周边的环境,是否属于商业区或者工业区,周边的商圈环境如何,周边居民的消费水平怎样等,这些都需要经营者实地去体验和了解。

(2)要调查客流量多寡。通过网上查找一些专业的统计方法,花时间到周边的地区统计人流量,特别是用餐时间的客流量多寡,这个直接影响到餐厅的潜在消费量。

(3)要调查竟争环境。以餐厅选址地点为中心,考察方圆两公里内的同类餐厅数量,统计是否趋于饱和、选址是否还具有发展潜力等问题。通过一些统计学和经济学的理论套用来综合考虑选址的综合发展潜力以及估计竞争的激烈程度。

多跑多看是餐厅选址的好的方法,但光跑光看还不行,还要做到勤问。顺便问问附近餐厅的经营或其他与经营无关的情况,有时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