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牛肉干怎么做好吃?自制牛肉干做法有哪些?

2018-02-27来源 : 互联网

牛肉干富含蛋白质,而且味道非常鲜美,还能补充丰富的矿物质,补充多种氨基酸,很多人都喜欢吃牛肉干,那么在家怎么做牛肉干呢?自制牛肉干的做法有哪些呢?

一、秘制牛肉干

材料

牛肉5斤,葱姜,花椒,大料,辣椒碎,孜然,糖,红酒,酱油,适量的盐。

做法

1、秘密武器就是电饭锅,哈哈。焖牛肉全程用红酒和酱油,不加水。

2、选好牛肉,回来洗净后,切成比麻将块大一些的块或者片。

3、准备一锅清水,煮沸后,将牛肉块放入,煮一小会儿。

4、等水开后,撇去血沫子,一定要撇的干净些,汤水相对清澈,**有血沫子浮出为佳。捞出牛肉,控水。

5、准备好电饭锅,将牛肉放入,开始投料。

6、依次投入大料、花椒粒、辣椒碎、孜然、姜片、白糖。(以上的量,可依据个人喜好增减)

7、准备好红酒4大杯(根据不同量的牛肉加入不同量红酒),酱油1杯半左右(依据个人喜好增减),葱也备好,先不放葱。

8、加入红酒、酱油,把电饭锅内胆放入电饭锅。

9、按煮饭功能,煮到自己跳到保温,这时再加入葱。尝尝味道,觉得不够咸可加少量盐调味。可添少量红酒,盖上盖,继续闷煮一会儿。等锅里的水分干掉,美味零食就做好啦。

电饭锅牛肉干

材料

主料:牛肉1斤(跟肉贩说要炒来吃的部位),

调料:a,辣椒面姜片孜然,b,料酒盐糖酱油花椒粉

做法

1牛肉洗净,切成长5cm宽2cm的条状(食指3/4)

2放入调料b,搅拌均匀

3贴上保鲜膜,放入冷藏室腌5小时以上

4腌好后放入少许淀粉,搅拌均匀

5小心倒入电饭煲中,用筷子将表面扒平一点

6盖好盖子,按下煮饭键,待跳至保温闷几分钟搅拌下,再继续重复直至水干

7待煮饭键按不下去了,打开盖,一手强按住煮饭键,一手用筷子不断旋转搅拌

8搅拌至牛肉发干,看上去没有水分看,加上姜片,辣椒面,孜然

9继续一手按煮饭一手不断搅拌,只是牛肉**干

10用筛子筛掉辣椒面等杂质,放冷即可当零食食用。

沙茶牛肉干

材料

瘦牛肉1kg,洋葱一个,姜一大块,料酒2大勺,沙茶酱约4大勺,糖一大勺,姜黄粉一大勺,黑胡椒碎一小勺

做法

1、将牛肉切成2cm见方的小块,用一大锅浸没牛肉的冷水焯一下,待牛肉煮开即可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待用

2、将洋葱去皮切成4份,姜切大片待用

3、将焯过水的牛肉倒入锅里,加入能没过牛肉的热水,倒入料酒,再加入洋葱和姜片

4、盖上盖子大*煮开后转小*煮约30分钟至牛肉软

5、烤箱预热180度。捞出锅里的洋葱和姜片,用汤勺舀出大部分的汤汁,只留下能半没过牛肉的汤,倒入沙茶酱和糖拌匀

6、开小*一直翻炒约7、8分钟,直至汤汁**收干,拌入姜黄粉和黑胡椒碎即可关*

7、取一个烤盘垫上锡纸,将牛肉平铺在烤盘上,送入180度烤箱烤10分钟

8、转用热风功能,降温至80度,继续烤约1-2个小时即可出炉,具体时间取决于你对牛肉干软硬程度的偏好。**冷却后密封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