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炒鸡蛋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8-02-27来源 : 互联网

香椿炒鸡蛋是一种适合春季食用北方菜系炒菜,制作原料有嫩香椿芽、鸡蛋等,此菜金黄翠绿相间,香椿味浓,味道香辣鲜美,具有滋补的功效。那么香椿炒鸡蛋怎么做呢?

香椿炒鸡蛋做法

原料

嫩香椿芽150克,鸡蛋6个,盐、料酒、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

① 将香椿头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再捞出放入冷水变凉,捞出过凉切末。

② 将鸡蛋磕入碗内,加入香椿、盐、料酒,搅成蛋糊。

③ 炒锅注油烧至七成热,将鸡蛋糊倒入锅内,翻炒至鸡蛋嫩熟,淋上少许熟油,装盘即可。

其他做法

原料:鸡蛋 香椿头

调料:食用油 盐 生粉

做法:

1.鸡蛋充分打散后备用;

2.香椿冲洗干净后放入开水里,一分钟后拿出用水冲凉;

3.挤干香椿水分切成细末;

4.在香椿末里放一小勺生粉拌一下;

5.把香椿末放入蛋液里搅拌均匀;

6.热锅冷油,倒入蛋液,开中*,煎到两面金黄,用铲子弄碎即可出锅。小贴士:

1.在香椿里加一点生粉,一来可以去除里面多余的水分,而来可以增加蛋液的粘稠,这样炒出来的香椿炒蛋不会让蛋和香椿分散;

2.蛋液倒入过后,记得要用中*,大*会让蛋液变焦,同时不要去翻动蛋液,可以把锅子拿起,转动锅子,让蛋液流到四周,这样就可以煎出完成的蛋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