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饭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8-02-26来源 : 互联网

卤肉饭是江南一带的传统名小吃,制作原料主要有猪五花肉、鹌鹑蛋、米饭等,肥而不腻、甜咸适口、香浓四溢。带有厚重口感的卤肉,配上一碗蒸的不软不硬的白饭,每一粒米都吸透黑红的汤汁。那么卤肉饭怎么做好吃呢?

卤肉饭做法有哪些?

食材准备

卤水、猪肉 200克、卤蛋、蒜4瓣、红洋葱200克、卤水(做法见这里)、米饭、青菜

做法

1、猪肉将肥肉和瘦肉分开切小块,洋葱切小块,蒜切碎;

2、锅中烧少量热油,将肥猪肉熬一下;

3、下蒜泥和洋葱,炒变色;

4、肉下锅,炒散;

5、加入卤水,刚没过肉即可,煮开后,将剥好的卤蛋放入;

6、小*熬30分钟,收汁,盛到米饭上。青菜用开水焯一下即可。

制作贴士

1、为了解腻,卤肉饭一般会搭配点青菜,作清淡做法,焯一下即可。可以放在肉旁边,也可以单放。

2、洋葱很重要,*好用红洋葱。洋葱炒变色炒出香味才放肉为佳;

3、加入卤水后,多煮一下,让汁渗透到肉中去。

做法二

食材准备

主料:卤五花肉。切碎备用。(将五花肉焯水后切大块,加入卤水和香料,小*卤煮2小时。做法可参考:卤藕卤肉卤鸡蛋。)

配菜:西兰花、卤鸡蛋、卤藕、少许大蒜。(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卤藕切丁,大蒜切碎备用。)

配料:洋葱碎,葱油。

制作流程

1、锅中加少许油,油热后下入西兰花,加2-3勺热水,少许盐,炒熟。

2、锅子里加入葱油,油热后下入洋葱碎。

3、中小*煎炸。

4、洋葱变成浅黄—金黄色即可关*,并将锅子拿开(我就是没有拿开,余温将洋葱继续加热,颜色偏深了)。用滤网将洋葱捞起(滤去多余油),平摊在盘子里,晾凉备用。

滤去油、平摊、晾凉,炸好的洋葱才会酥。酥香的葱油酥是卤肉饭不可少的一味配料。

5、将卤藕丁下入锅中,加入大蒜末,翻炒2-3分钟即可。

卤的好的藕,本身味道就足够了,不用另外加调料。加点大蒜提味就好。

6、卤肉末下入锅中,加入3-4勺卤水汁,加热。

7、煮开就可以了。卤汁不要收干了。

8、将卤肉末和卤汁浇在蒸好的米饭上,撒上葱油酥,配上大蒜卤藕丁、清炒西兰花、卤鸡蛋——这一份“尾巴牌儿卤肉饭”就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