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卤白鹅怎么样?卤白鹅怎么做好吃?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荣昌卤白鹅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属于渝菜系客家菜。此菜主要特点是色泽金黄发亮、五香味浓、粑软适中、骨质松脆、骨髓香滑、肉感香嫩,调料微辣、适口,姜葱味齐备,食之回味。那么荣昌卤白鹅制作方法是什么?

荣昌卤白鹅是荣昌的一绝,且**大众化卤鹅儿须选肉质好的荣昌白鹅,去毛取出内脏洗净,再将陈年老卤水烧开放入鹅儿,加入老姜、胡椒等香料,卤至20分钟后翻面,一般1小时卤成。卤白鹅要吃有名气的,*好还是尝尝五福街口的李鹅儿。李老四的卤鹅色泽金黄发亮,五香味浓,粑软适中,调料微辣、适口,姜葱味齐备。

荣昌卤鹅集粤菜和川菜所长,既有粤菜和潮汕菜注重的用料选料、味尚清鲜、油而不腻的特色,更有川菜调味多变、口味清鲜、醇浓并重、适应性强、麻辣浓郁的地方风味。

制作方法

荣昌卤白鹅制作方法:

1、 *先把光鹅开腹取出内脏,洗净晾干,

2、再用精盐抹在鹅身内外,并用竹筷一段挺在腹腔内。

3、然后把川椒粒炒香与八角、桂皮、甘草、丁香放在纱布中包扎成球,放进卤水盆里,

4、加入酱油、黄糖、南姜、香芒、白酒,再加入清水,将大蒜、南姜放入光鹅腹内,以中*把卤水烧沸,

5、再把鹅放入卤水盆里,大约煮一小时三十分钟并注意把鹅身翻转数次,中间要将卤鹅吊起离汤后再放下,反复四次,使鹅入味,

6、然后捞起放凉待用。

7、*后将熟卤鹅放在砧板上切成厚片,淋上卤汁,加上芫荽上席,配上蒜泥醋的味碟即可上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