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回锅肉怎么做好吃?回锅肉做法是什么?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回锅肉是一种烹调猪肉的四川传统菜式,属于川菜系。制作原料主要有猪肉、青椒、蒜苗等,口味*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入口浓香。那么家常回锅肉怎么做好吃?

回锅肉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回锅肉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锅肉。它色香味俱全,颜色养眼,是下饭菜之*选。配料各有不同,除了蒜苗(青蒜)还可以用彩椒,洋葱,韭菜,锅盔等来制作回锅肉,每家都有自己的**。

回锅肉的家常做法

所需食材

材料:二刀肉、青蒜、葱、姜、蒜,干红辣椒,花椒,郫县豆瓣酱,料酒,糖,酱油

制作方法

1、带皮五花肉冷水下锅加入葱段、姜片,花椒7、8粒,黄酒适量煮开。

2、撇净浮沫,煮至八成熟,取出自然冷却(筷子可插入即可)。

3、将肉切成薄片,姜、蒜切片,葱切成斜段。

4、将青蒜的白色部分先用刀拍一下,然后全部斜切成段备用。

5、.炒锅上*,加很少的油煸香辣椒、花椒及葱姜。

6、下入肉片煸炒,至肉片颜色变透明,边缘略微卷起。

7、将肉拨到锅一边,下入郫县豆瓣酱(可以先剁细)炒出红油。

8、适当的加入少许酱油或甜面酱调色,与肉片一起翻炒均匀。

9、下入青蒜,点少许料酒,糖调好味道即可出锅。

正宗四川回锅肉的做法

主料:五花肉200克,青蒜2棵

辅料:花椒20粒左右,姜片7、8片,郫县豆瓣酱2大勺,料酒2大勺,白糖1大勺,盐1小勺,生抽1大勺

步骤:

1、先将肉入冷水锅,放入姜片,到一大勺料酒,大*将水烧开,然后转中*,煮半小时左右。

2、等到用筷子戳进去能扎得透,且没有血水流出,即可关*。

3、将煮好的肉晾凉,切成薄片,这里是考验刀工的地方啦,太薄了,一炒就碎,太厚了,炒不出灯盏窝儿。(可以放到冷冻室里急冻个五分钟,这样比较好切)

4、将青蒜斜刀切成寸长段。

5、炒锅倒油,大*将锅烧热,将切好的肉片下锅,翻炒至肉片卷曲,肥肉透明*好,这样猪肉的油都被炒出来了,吃起来不腻。

6、然后把肉推动锅的一边,倒入花椒粒,豆瓣酱翻炒,等看到油的颜色变红,就可以把肉扒拉过来炒匀了。

7、倒入青蒜,料酒、盐、糖、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