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椒凤爪怎么做?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山椒凤爪是重庆市**的传统小吃之一。用黄色小米辣椒泡制出的鸡爪。酸辣开胃,解馋减压,吃上一包,胃口大振,精神爽快;肉质脆嫩,嚼之爽快,可发汗生津,改善食欲,用以佐酒下饭俱佳。那么山椒凤爪怎么做?

山椒凤爪(野山椒凤爪):重庆地区特色美食,不同于泡椒凤爪,山椒凤爪用的辣椒是黄色小米辣椒,而泡椒凤爪的辣椒是红色泡椒,辣椒的不同再加上制作工艺上的不同,因此,口感也是**不同的。

山椒凤爪特点

野山椒凤爪是精选肉鸡爪先煮制、后泡制而成。此产品的*大特点:

1、酸辣开胃,解馋减压,吃上一包,胃口大振,精神爽快;

2、富含大量胶原蛋白,不用担心导致肥胖的问题,还有美容之功效;

3、野山椒凤爪肉质脆嫩,嚼之爽快,可发汗生津,改善食欲,用以佐酒下饭俱佳。

山椒凤爪用料

主料:鸡爪(300克)

辅料:小米辣椒100克)

调料:大蒜(10克) 花椒(5克) 胡椒粉(2克) 味精(2克) 盐(5克)

山椒凤爪制作

凤爪洗净去指甲对半切开,先在开水里氽过去腥气。换水,在水中放入葱姜片,黄酒,花椒,八角和适量盐,将凤爪放入,上*烧开,大*煮8-15分钟。喜欢脆的就8分钟,喜欢口感软些的就15分钟。

将一瓶小米辣的液体全部倒入锅内,也就一点点,放入部分小米辣,喜辣的多放点。加入适量的饮用水(根据泡制鸡爪的多少而定)再加入白醋(根据自己的口感)、白糖、适量的盐、花椒少许、老姜八角少许,小*熬制30分钟左右,放冷,装入塑料或玻璃容器内备用。

凤爪出锅后投入凉开水中冷透,可以多过几遍水去油。然后放入备用的山椒水里,要能够被汁液浸透。盖上盖子,放入冰箱,两天后拿出来挑出凤抓和泡椒就可以食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