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除夕加班加班费怎么算?2018春节加班三薪是哪几天?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了,除夕虽然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也是有人是在加班的,那么除夕加班有加班费吗?2018春节加班加班工资怎么算?春节加班三薪是哪天呢?一起来看看吧!

春节的法定假日共有3天,也就是初一到初三。而除夕和初四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话,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按规定,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等于月工资收入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

2018年春节三薪是哪几天?

2018年春节假期是从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时间,其中有四天是调休两个周末的,这七天假期都是国家所规定的法定节假日,这七天都是我国的带薪假期,假期是受到国家保护的。任何私人及单位都不能改变假期时间,如果需要假期加班则需要给予加班费为补偿。

故2018年春节放假安排为:2018年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共7天。其中,2月16日(初一)、2月17日(初二)和2月18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

2018年的春节是2月16日正月初一,即农历新年,俗称“过年”。春节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

2018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在某些国家单位如医院,公安,交警和一些私人性质的公司,都是会不可避免的出现春节假期加班情况,这些在春节假期上班是可以享受到加班费的,而春节加班费分为节日假期三天和调休四天,节日假期三天的加班工资是正常工资的三倍,而调休四天的加班工资则是正常工资的两倍。

春节规定放假的七天时间里,初一、初二、初三是三倍工资,其他四天只有两倍工资。

加班费的支付标准

(1)安排劳动者在正常工作日加班加点,应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

(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给劳动者正常日工资200%的工资报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