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靠投拍《武林外传》等剧赚了上百亿 今创始人去世其遗孀负债2亿

2018-01-12来源 : 互联网

提起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大家不太清楚,但是提起《武林外传》《甜蜜蜜》《我是特种兵》等电视剧相信大家都看过,没错,这些都是小马奔腾投拍的,其中不少电视剧一度成为**,除此之外,小马奔腾还投拍了《无人区》等多部电影,曾经单靠投拍这些影视剧,小马奔腾就获得上百亿的收入,更是获得了上千万美元的投资

而如今随着小马奔腾的创始人李明去世,小马奔腾也在外人的离间、家族的内斗中逐渐落寞,近期李明的遗孀金燕更是针对**判处自己负债2亿元公然提出不满,“为什么要让我承担”。其实,这一切事件都来自之前李明和自己的姐姐李莉、妹妹李萍签订的一次“对赌协议”。

1994年,一家名为“北京雷明顿广告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成立,这期间公司主要以广告发展,从1996年一直到2009年,十几年来都是《新闻30分》的*家代理商,其他央视频道的广告也有所涉及。2007年,经过资源整合以及集团化架构的调整,“北京雷明顿”变身为“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发展,在原董事长李明的带领下,小马奔腾在影视行业一路狂飙,《武林外传》等影视作品等也都是在当时出现的。

2011年3月,小马奔腾以高达7.5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开启了新一轮**,一度创下了当时中国影视业的**记录,**的领投方为建银**影视出版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建银文化),除了主体投资协议外,建银文化与小马奔腾的控制人李明、李萍、李莉还签署了一份《投资补充协议》,协议规定,若小马奔腾未能在2013年12月31日前实现合格上市,建银文化有权要求小马奔腾实际控制人或李萍、李莉、李明中的任何一方***收购所持小马奔腾的股权,也就是之前提到的“对赌协议”。

随后,时机不到位、创始人李明去世给小马奔腾蒙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阴影,而李明的遗孀金燕在发现公司管理不合规定的情况下不到半年便被赶下了董事长的位置,由李莉接手。随后,对赌协议的失败令小马奔腾再次遭遇了重大打击,金燕避过了这次灾难。而现在,《婚姻法》又判处对此“对赌协议”金燕负债2亿元,也是《婚姻法》司法解释第24条有史以来额度*大的案件。

(3158招商加盟网温馨提示,图片来源于网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