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号线什么时候正式通车运行?10号线怎么换乘换乘攻略?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本月28日开通试运营。市民到重庆北站、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和**公园,可以坐地铁直达了。不过很多人对10号线怎么换乘还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28日试运营

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全长34公里,共设19个车站,此次将开通18个车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暂不开通。其中,长河站为高架站,其余均为地下站。

此次开通的18个站中,有8个为换乘站,但因为4号线、9号线等线路在建或未建,此次开通的换乘站只有3个。分别是:悦来站(与6号线国博线换乘)、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与3号线换乘)、红土地站(与6号线换乘),各换乘站均能实现站内换乘。

“10号线一期开通后,将大大缓解3号线交通压力。”重庆轨道集团相关人士称,该工程串起重庆北站、江北机场和**公园等,市民坐轨道交通到*车北站和机场更方便。

据预测,10号线一期开通后,3号线狮子坪站、**寺站、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的进出客流会明显下降,预计可分流3号线50%人流量。

重庆10号线与3号线换乘攻略

T2航站楼与T3A航站楼可坐3号线换乘

目前,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日均进出站客流约2.5万人次,出站***部分需要转乘大巴车前往T3A航站楼乘机,市民出行相对不便。

10号线一期开通后,市民可直达T2航站楼和T3航站楼。T2航站楼站和T3航站楼站为相邻两个站。对于坐3号线出行到机场T3航站楼的市民,换乘也非常便捷。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T2航站楼10号线与3号线换乘,类似牛角沱车站,需步行约3分钟,通过一段换乘通道,就可实现互换。

T3航站楼站与T3A航站楼无缝连接

对市民来说,*关心的莫过于乘坐10号线在T3航站楼站下车后,如何到达T3A航站楼,要步行多远?重庆日报记者现场看到,T3航站楼站与T3A航站楼实现无缝连接。

10号线下车后,乘客从2、3号出入口出站后搭乘自动扶梯可直达T3A航站楼出发厅,也可从站厅搭乘4部直升电梯前往T3A航站楼出发厅。乘坐飞机的乘客,下了飞机如需换乘10号线,可从机场到达厅经车站4号出入口进站乘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