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外地车限行规定是什么?北京外地车限行时间什么时候?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快到2018年了,我们都知道北京有外地车限行规定,那么2018年北京外地车限行规定是什么呢?限行时间段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2018北京外地车限行规定

对于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应遵守以下规定:

每13周轮换一次停驶日

(一)自2017年4月10日至2017年7月9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二)自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10月8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三)自2017年10月9日至2018年1月7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四)自2018年1月8日至2018年4月8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一)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

1.初次办理的,须到本市各进京检查站或者**处办理有效期为7天的进京通行证件;有效期届满需要延期的,可以到本市交通支、大队办理****期为5天的进京通行证件。进京通行证件应放置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内部左下侧。

2.初次办理进京通行证件时,应当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2)机动车行驶证;

(3)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4)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5)经本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认车辆符合环保要求的凭证。

外省、区、市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还需提交登记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发的危险品运输资质凭证。

3.初次**后延期或者再次办理的,经审核在京期间存在未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应当将涉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完毕,方予办理进京通行证件。

4.下列进京机动车,无需办理进京通行证件:

(1)已经领取外埠客运通行证的长途客运汽车和省际旅游客运汽车;

(2)已经领取本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品通行证运输**品的车辆;

(3)已经领取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许可证的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

(4)军队、武警车辆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

(二)每天6时至24时,禁止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

(三)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载客汽车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工作日9时至17时,执行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执行。

(四)全天禁止摩托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

(五)挂车以牵引车(指有动力的拖车)车型和号牌为准进行管理。

(六)对于外省、区、市黄标车,不予办理进京通行证件,全天禁止进入本市六环路(含)以内道路和远郊区县城关镇主要道路行驶;自2015年1月1日起,禁止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七)下列进京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1.军队、武警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

2.持道路运输证件的省际长途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客运车辆。

进京证办理流程

外地车辆进京时(京津塘高速公路至*都机场高速公路之间路段除外),一律按规定在北京市外省市进京车辆**处办理“进京证”。与以往不同的是,**时,驾驶员不需要出示身份证,只需要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车辆年检合格证。

临时进京证:有效期在7天以内的进京证。

按客车和货车分类,“进京客车”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进京货运”通行证有效期为3天。

长期进京证:有效期在半年以内的进京证。

办理长期进京证需符合以下两点:

(1)办理了长期进京证的车辆,要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的限制;

(2)需要贴有环保部门的环保标志。

特殊时期进京证:**或国庆期间的有效期为3天的进京证。

未办理进京证处罚标准

目前,根据《通告》的交通执法要求,经现场调研,交管部门已在主要进京道路和环路沿线增设交通标志,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禁行区域道路行驶的,依法进行处罚:

1、未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机动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2、已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载货汽车,6时至24时在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3、对本市载货汽车、黄标车、以及外省、区、市黄标车,违反《通告》规定,进入禁限区域行驶的,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