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号线可直达T3A航站楼 10号线什么时候开通运营?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后,市民坐10号线到重庆北站北广场或到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那么具体该如何换乘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重庆轻轨10号线建设进度

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

二期工程:目前暂未开工

通车时间:预计2017年12月底

多种交通工具零换乘

重庆北站北广场站为10号线和4号线换乘站,目前4号线为在建线路。此次10号线一期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开通后,无法与4号线换乘,但与公交、出租车、高铁、长途车等交通工具实现了零换乘。

目前,市民要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坐高铁或动车,坐轨道交通出行需在3号线**寺站下,或步行或转摆渡车,都需约10多分钟。今后,市民坐10号线可直达重庆北站北广场站。

乘坐10号线列车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站下车(负四层)后,乘扶梯上一层就可到达站厅负三楼(换乘大厅),步行约50米就可到达北广场动车(高铁)出站口;坐扶梯上楼(负二层)就可到达*车站入站口,旁边就是停车场,可乘坐出租车和社会车辆。负一层为长途车站,步行不用10分钟就可到达。4号线开通后,市民可至负五层换乘4号线。

据介绍,由于该站与动车(高铁)相联,估计开通后,人流量是标准车站(非换乘车站)1倍多。为尽快疏散人群,避免人群拥挤,该轨道站厅面积超过1万多平方米,是标准车站(2000平方米)5倍大,整个站厅十分宽敞。同时,站内闸机、自助购票设备、电梯等设备都比标准车站多。

“高峰时段,人流只需四五分钟就可疏散完毕,不会形成大面积滞留。”重庆轨道集团表示。

T2航站楼与T3A航站楼

可坐3号线换乘

目前,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T2航站楼站日均进出站客流约2.5万人次,出站***部分需要转乘大巴车前往T3A航站楼乘机,市民出行相对不便。

10号线一期开通后,市民可直达T2航站楼和T3航站楼。T2航站楼站和T3航站楼站为相邻两个站。对于坐3号线出行到机场T3航站楼的市民,换乘也非常便捷。

T2航站楼10号线与3号线换乘,类似牛角沱车站,需步行约3分钟,通过一段换乘通道,就可实现互换。

10号线下车后,乘客从2、3号出入口出站后搭乘自动扶梯可直达T3A航站楼出发厅,也可从站厅搭乘4部直升电梯前往T3A航站楼出发厅。乘坐飞机的乘客,下了飞机如需换乘10号线,可从机场到达厅经车站4号出入口进站乘车。

市民可坐10号线到**公园

10号线一期开通后,将大**捷在**公园附近上班或居住的市民,乘10号车可直接到达家门口。重庆**公园设三个站:**公园东站、**公园站、**公园西站。

**公园东站位于同茂大道上,共设置3个出入口。其中1出入口可通向重庆市第八中学、鹏润悦秀上东、鲁能城等;2A、2B出入口则分布在**公园下穿道两侧。

**公园站,紧邻**公园,设有2个出入口,分布在同茂大道两侧。其中,1B口和2A口邻近山韵园、水韵园、喷泉广场,1A口和2B口则朝向桂花山茶园、雕塑园、儿童乐园。

**公园西站位于同茂大道上,共设有3个出入口,其中2号口可通往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渝北巴蜀小学、金茂生态新城等;3号口则位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档案馆(新馆)附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