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统建房需要注意什么?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房屋买卖也是有一定的相关政策,只是不同类型房产的管理政策有所不同罢了,因此大家在购房也应该先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管理规定以及注意事项,那么购买统建房需要注意什么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统建房可以买吗

一、统建房是可以购买的。统建房是由国家计委、国家建委、财政部拨款,组织统一建设、管理的,按国家要求指标划拨,使用的住房。

二、虽说没有证但是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不用担心小产权这个问题的。不过还是看看具体区位,如果太靠近城区或者商圈的话会有点风险。

统建房买卖注意事项

1、*先看开发商是否具备“五证”“五证”即房地产开发证、国有土地使用证、该工程开发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

2、查验有关证明文件买期房要查看开发商是否有预售许可证,并要确认自己所购之房在预售范围内,买现房则要查看开发商是否具有该房屋的大产证和《新建住宅交付使用许可证》。

3、买期房要注意建筑面积的约定在填写暂测面积时除了要填上总建筑面积外,还要填上套内面积和公用分摊面积;买期房要约定条件和时限所谓交房有两层含义:一层是房屋使用权即实物交付;另一层是房屋产权转移即产权过户。

4、签约时要注意房屋质量问题:购房者在签约时,应认真推敲《商品住宅质量**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两书的内容,并将质保书作为合同的附件。

5、签约时明确物业管理事项合同中要确定前期物业管理公司,以及双方约定的物业管理范围和收费标准。

6、注意合同文本中补充协议的内容购房者应谨防有些开发商,将**合同文本中保护交易公平的条款,通过补充协议加以取消,以减轻卖方的责任。

7、注意约定违约责任这里指的违约包括:签约后购房者要求退房、不按期付款;开发商卖房后要求换房,不按期交房;面积变动超过约定幅度;质量不符合要求;办理过户手续时不符合规定和约定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