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居住证续办流程是什么?居住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的地方都是实行了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的政策,当居住证的时效到期之后是可以需要对于居住证进行办理续办的手续,那么重庆居住证续办流程是什么?居住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呢?

重庆居住证续办流程是什么?

1、重庆居住证续办流程: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社区民警审验材料和居住登记信息。

2、申请材料不全的,***告知申领人需要补充的材料及领证时间,并及时将申领人居住信息录入系统,符合条件的,派出所窗口制证。

重庆居住证续办需要什么材料?

1、应当在有效期满前办理延期手续。填写《居住证延期、变更、补办申请表》。身份证或其他身份证明材料,例如户口簿、军官证等;原居住证;2张一寸的近期彩色证件照;就业的。

2、提供期限为6个月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复印件(验原件)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证明。从事个体经营的,提供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投靠本市户籍亲属的配偶、子女或父母的,分别提供结婚证复印件(验原件)公安部门认定的父母子女关系的证明。

在正常的情况下,居住证的有效期是一年的时间,每年就是需要进行签注一次的,并且是要符合相关对于居住证进行续签的相关手续。

重庆居住证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1、申请人在居住地居住并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

2、具备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

解读:

合法稳定就业,是指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或者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在城镇从事第二、三产业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等。

合法稳定住所,是指公民在居住地实际居住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性住房、租赁住房、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提供的宿舍等。

连续就读,是指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

居住证应当由本人申请办理。

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件。

办理材料

1、申领居住证应当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并提交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2、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

3、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

4、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办理流程

持相关证件到暂住地所属公安局派出所办理即可。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对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可以当场制作发放;对需要调查核实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制作发放。

工本费:*次申领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换领、补领居住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费。居住证工本费收费标准,由市***、市财政局核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