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的做法有哪些?虾怎么做好吃?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吃货来讲虾肯定是不能够**的诱惑,虾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高,那么在家烹饪虾有哪些做法呢?虾的做法有哪些呢?虾怎么做美味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虾的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有壮阳益肾、通乳之效。平常多吃虾,也可健身强力。身体虚弱、气短乏力、饮食不思的人,也可以将它做为滋补食品食用。

白灼虾

白灼虾方法简单却十分美味。简单的烹饪方法,原汁原味的保持了虾的鲜嫩口感,蘸上料汁,滋味十足,是一道居家制作美食。

白灼虾做法

**步:准备食材。鲜虾适量、姜一块、葱一段。

第二步:虾清洗干净,去掉虾线和虾须。

第三步:准备蘸料。姜切末,放入一个碗中,然后放入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蒸鱼豉油、2勺香醋调成碗汁备用。(姜可以起到增香祛寒的作用,所以不要省掉。没有蒸鱼豉油,就用生抽代替)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然后放入1勺盐、2勺料酒、几个姜片、几个葱段、十几粒花椒。

第五步:大*将水烧沸腾后,再煮2分钟。

第六步:将虾放入锅中,再次烧到沸腾后关*。然后让虾在锅里静置1到2分钟。

第七步:将虾捞出放入清水中,然后要换一两次水。

第八步:将虾和蘸料装盘即可食用。(*后可以将蘸料中的姜末过滤掉,吃着口感更好)

香辣虾

这道香辣虾有一点干锅的感觉,汁浓味道,色泽红亮,香辣诱人,方法简单,很适合居家制作。

香辣虾的做法

**步:准备食材。鲜虾500克、芹菜200克、大葱200克、姜适量、香菜、干红辣椒适量。(辣椒的量随自己的口味来)

第二步:将虾须剪掉。

第三步:去掉虾线。

第四步:芹菜切段、大葱切段、姜切片、红辣椒剪成段、香菜切段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时将虾放入锅中半煎半炸至全部变色,如图。然后沥干油,盛出备用。(我用的半煎半炸的方法,这样比较省油。如果想口感更加酥脆,大家可以改成油炸)

第六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干辣椒、2勺郫县豆瓣酱煸炒出红油,然后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将虾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第八步:将葱段和芹菜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

第九步:调味,放入2勺生抽、1勺白糖、半勺盐翻炒匀均,出锅前再撒少许白芝麻即可。装盘后可以再放一些香菜点缀。

虾仁丝瓜盅

虾仁丝瓜盅做法是什么

**步:准备食材。丝瓜两根、虾数个、小红辣椒几个、蒜适量、粉丝一小把。调味料有:食用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蒸鱼豉油适量、香油适量。

第二步:将粉丝泡软后焯水备用。

第三步:将丝瓜去皮切段、蒜切末、小红辣椒切段备用。

第四步:虾清洗干净后,去头去虾线剥壳备用。

第五步:用挖球器在丝瓜上挖一个小窝。

第六步:将虾仁放到丝瓜里。

第七步:锅中加入少许底油,油热时倒入蒜末,煸炒出香味。然后撒少许盐和糖调味。

第八步:将炒好的蒜蓉放到虾仁上。

第九步:蒸锅中放适量的水,水开后将丝瓜虾仁放上去蒸八分钟。

第十步:在蒸虾仁的时候,用蒸鱼豉油、小红辣椒、香油调一个碗汁。

第十一步:丝瓜虾仁蒸好后开始摆盘。先在盘子底部铺一层粉丝,然后放一个丝瓜虾仁盅。*后淋上碗汁、浇少许热油即可。

小提示

1、这道菜主要用蒜来提味,所以蒜的用量一定要大。

2、根据丝瓜和虾仁的大小来选择蒸制的时间。但切不要蒸太久,那样会影响丝瓜的形状。

3、由于要单个摆盘,所以粉丝单做。如果是整盘,就可以将粉丝与丝瓜虾仁一起蒸。

油焖大虾

油焖大虾,色泽红亮诱人,非常喜庆。吃起来油润适口、鲜嫩微甜,是一道非常**的美味佳肴。

油焖大虾做法

**步:准备食材。鲜虾适量、姜一小块、葱一段。

第二步:将虾须剪掉。

第三步:去掉虾线。

第四步: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虾放入锅中开始煎炸。煎炸至表皮有点起泡时盛出备用。(油不用放太多,比平时炒菜稍多一点就行,半煎半炸)

第六步:锅中留少许底油,油热后放入姜片和葱段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将虾放入锅中。然后放入2勺料酒、1勺盐、2勺糖、1勺生抽翻炒匀均。

第八步:倒入小半碗水或高汤,然后盖好锅盖,小*焖煮5分钟即揭盖装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