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过百亿的奇女子 关乎整个快递行业“半壁江山”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电商发展日益迅速,网络购物也随处充斥着人们的日常生活,这其中有一个环节尤为关键——快递。因此不少快递行业得以兴盛,这其中广为人们称道的就是国内快递行业中**的“三通一达”中通、申通、圆通、韵达。而陈小英这个名字,足以串起这几家快递整个关系链条。

陈小英,1976年出生与浙江桐庐,是申通快递的创始人,现除了持有申通快递的股权外,陈小英名下控制的核心企业及相关企业有9家,目前随着申通快递即将上市,陈小英手中所掌握的**也将达110亿元并有望成为国内前30名女**。

说起整个快递行业的兴起,不得不提到陈小英的前任丈夫聂腾飞。1993年,具有敏锐商机的聂腾飞和印染厂的工友詹际盛开办了一家私人快递公司——盛彤公司,频繁往返于沪杭两地替人跑腿,一单可以获得70元的利润,一年下来两人就获得了两万的利润。因业务与上海方面联系得较为频繁,因此改名“申通快递”,二人堪称是中国民营快递发展的**者。

申通成立一年后,陈小英的哥哥陈德军接替詹际盛在上海的业务,詹际盛创办天天快递。之后,聂腾飞车祸去世,聂腾飞弟弟离开申通,成立韵达快递,申通则由陈小英兄妹俩接手。之后,看准快递行业的陈德军初中同学与其丈夫一起创办圆通快递,之后又与朋友一起成立中通快递,至此“三通一达”快递初具规模。

2012年,申通收购了天天,陈小英的第二任丈夫奚春阳担任天天快递的董事长,随后申通与天天进行合作,奚春阳担任申通、天天战略合作小组组长。现在,这几家快递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了全国快递业务量的一半以上,足以支撑起快递行业的“半壁江山”。

可以说快递行业发展到今天,真的与陈小英不无关系,而单靠陈小英这个名字也可以串起这个“半壁江山”的整个关系链条,这其中陈小英究竟用了什么方法来保住自己的核心地位我们无从得知,但是能让自己身价过百亿的女**必定拥有自己*特的手段。

(3158招商加盟网温馨提示,图片来源于网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