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号线10号线月底开通试运行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18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轨道交通5号线、10号线将于本月底开通试运行。届时,市民出行不仅更加方便,也将体验到很多重庆轨道交通的人性化设计。

比如,轨道交通5、10号线的车站站厅层楼梯、扶梯入口均采用了各线的专属线路标识色实体栏板引导客流,增强识别性。车站站台层设置了2-3组不锈钢座椅,方便乘客休息等候乘车。车站的导向标识牌按就近原则设置,避免楼梯口出现拥堵。车站出入口与市政道路地面盲道无缝对接,引导盲人乘客进站乘车。

5、10号线车站出入口均设置了钢结构雨棚,**雨天市民出行安全。

车站公共卫生间的设计也更加人性化。女卫生间设置5个蹲便器,避免女性乘客长时间排队等候;男卫生间设置3个蹲便器、4个小便器。卫生间照明采用LED灯具,照明度提高。

车站设置了无障碍垂直电梯、无障碍专用卫生间、盲道等无障碍设施,为需要使用无障碍设施的乘客提供基本**。

在5号线一期北段、10号线一期建设过程中,重庆轨道交通*次提出、论证并在地下及高架区间采用了疏散平台。

疏散平台标高与列车地板齐平,地下及高架区间全区间铺设。当车站、列车上发生突**况时,乘客可通过该平台迅速、有序地从高架桥梁及地下区间隧道内尽快疏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