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地区限行时间持续到什么时候?河南限行处罚是什么?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郑州机动车过多导致的道路拥堵、大气污染情况愈演愈烈,虽然郑州如今的限行时段是从12月4日至12月31日,那么河南限行持续到什么时候呢?河南限行处罚是什么呢?

一、限行时间

2017年12月1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每日7:00至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二、限行区域

迎宾大道以东、重华路以西、金堤大道以南、益民路以北的城市道路(含以上道路)。

三、限行车辆

(一)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实行每日限制两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尾号”即为机动车号牌末尾的数字(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后一个数字为准)。

星期一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1、6;

星期二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2、7;

星期三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3、8;

星期四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4、9;

星期五 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5、0。

限行处罚

闯限行主要有两种处罚,分别是:

**种,各地以**或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发布禁行通告,路面限行禁行标志标牌设置规范的,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

第二种,没有设置限行禁行标志指示或限行禁行标志指示不完善、不规范的,按照其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7条第8项之规定,罚款200元。

简单来说,两种情况就是:

1、有明确禁行标志的,闯限行就是扣3分罚100元;

2、没有明确的禁行标志,但是属于禁行区域,就是罚200元不扣分。

相关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对于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的: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项规定,处200元罚款,记12分。

对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三项规定,处200元罚款,记12分。

对于使用伪造、变造号的机动车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款规定,处2000—5000元罚款,记12分,拘留15日以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