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喝什么茶好?血压高的人适合喝什么茶?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一旦上了年纪,就很容易出现血压高的情况。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和保养身体。而喝茶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之多的,可以养颜护肤、抗疲劳、降血压等。那么血压高的人喝什么茶好呢?血压高的人适合喝哪些茶,一起来看看吧!

血压高喝什么茶降压

山楂茶

泡法: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即可,或者购买干山楂片冲泡或煮茶也可。

**: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

菊花茶

泡法:每次用3克左右甘菊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

**:甘菊味道不如别的菊花茶苦,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著**。

荷叶茶

泡法: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的水,煮沸放凉后代茶饮用。

**:中医实践表明,荷叶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而且荷叶有减肥去脂的功效,而肥胖正好是高血压的病因之一。

决明子茶

泡法:每天数次用15-2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用。

**:决明子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经常饮用有*疗高血压之**,还能缓解血压升高所引起的头晕目眩症状。

槐花茶

泡法:将槐树生长的花蕾摘下晾干后,用开水浸泡后当茶饮用即可。

**:槐花有收缩血管、止血等功效,可有效降低血压,对高血压患者具有*特的***果。

血压高的人适合喝哪些茶

*乌茶

泡法:取制*乌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凉后当茶饮用,每天一次。

**:*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饮*乌茶**十分明显。血脂的降低使血管的压力也降低了,也起到了降血压的效果,血压高的人可以常喝。

葛根茶

泡法: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

**:葛根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之效,对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经常饮用葛根茶对*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

玉米须茶

泡法:把玉米须清洗干净,用开水冲泡或者加水煎煮后代茶饮。

**:玉米须能扩张末梢小血管,降低血压,而且还能利尿、降糖,在临床上常用玉米须*疗因肾炎引起的高血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