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建第一高楼封顶 重庆第一高楼有多高?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11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后一方混凝土送入楼顶,由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建重庆来福士广场T3N塔楼核心筒、T2塔楼完成结构封顶,两栋塔楼均提前约80天完成封顶。T3N塔楼建筑总高度达到356米,成为重庆在建的**高楼。

地上73层重庆在建**高楼

在建的重庆来福士广场,超高层塔楼外立面均为弧线造型,像被风吹得微微弯曲的桅杆,喻意重庆这座城市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这是由8栋塔楼、底部裙楼及一座横跨天际的空中连廊组成,涵盖**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五**酒店及服务公寓五大核心业态。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经理陈斌介绍,被喻为“朝天扬帆”的重庆来福士广场,位于渝中区朝天门核心区,由中建八局负责总承包施工的B标段,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

其中,T3N塔楼是重庆在建的**高楼,自临江支路起算,结构高度为356米,地上73层;T2塔楼约250米,共47层。

重庆在建的**高楼,施工有些什么难点?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生产经理陈晓伟介绍,T3N塔楼临江而建,底板“坑中坑”错综复杂,*大高差达到12米,相当于4层楼。通过施工模拟、支撑验算等,克服了场内狭小、场外交通复杂的难题,***完成浇。

T3N塔楼创新组合伸臂为***次应用,而且核心筒剪力墙经历多次变化,核心筒面积*大实现了40%缩减,借助两台像“蜘蛛侠”一样附着在核心筒上的“百吨级”大型内爬塔吊,完成了重庆市*例内爬转外挂塔吊施工。

陈晓伟说,T3N塔楼率先采用液压爬模双爬技术,结构施工速度由6天一层逐渐加快至3天一层。

由于塔楼均为弧线造型,通过可调爬架支撑件及模架单元优化技术,实现爬架的曲线爬升。

利用“黑科技”塔楼提前封顶

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用上了很多“黑科技”,让塔楼提前封顶。

据介绍,在技术方面,采用了复杂城市高架、轨道交通朝天门车站等复杂方案模拟、可视化技术交底等方法;在质量方面,用上了无人机现场巡检、三维扫描等;在安全方面,应用VR、BIM云平台等。

截至目前,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担项目工期整体提前38天,其中T3S塔楼提前90天封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