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花生的正宗做法是什么?酒鬼花生好吃吗?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酒鬼花生香香的、辣辣的,吃起来比普通的花生有味道,酒鬼花生自己做起来也是十分简单,那么酒鬼花生做法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酒鬼花生的原材料

花生米500g,干红辣椒、花椒、盐、白糖、八角、桂皮、香叶、草果、肉蔻、白芷等适量

酒鬼花生的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锅烧热,倒入香料,用手将香料掰成小块, 小*将香料炒至断生, 香料断生后加入适量的水和盐, 盖上锅盖,大*烧开,转小*煮30分钟。

2、花生仁倒入碗中,浇入煮好的香料水, 浸泡一夜, 将浸泡好的花生仁,除去花生衣, 用一块干毛巾吸干花生仁表面的水份后备用;

3、锅烧热后,倒入较多的油, 冷油倒入花生仁,小*慢炸, 一边炸,一边用勺子搅动, 当锅里水泡变的很少,花生仁表面微黄,就要注意了, 勺子要不停搅动, 花生仁颜色变深,立即关*捞出;

4、干辣椒和花椒各适量,多少根据自己口味决定, 用水打湿后备用, 留有底油的锅,烧热,倒入干辣椒和花椒, 再浇入少量的水一起小*煸炒,加水能使辣味和麻味十足, 当水份炒干,炒出辣椒和花椒的辣味、麻味和香味, 倒入花生仁,加适量的白糖、十三香粉炒均,即可起锅。

酒鬼花生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想要做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