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水煮鱼片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水煮鱼片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传统名菜,制作原料有鲤鱼、青鱼、辣椒酱等。属于川菜或重庆菜。作为闻名全国的重庆特色菜,起源于渝北民间,发展于渝北食肆餐馆。那么川味水煮鱼片怎么做好好吃?

原始的水煮鱼是用水煮制而成,来自船工纤夫的粗放饮食方式。重庆原江北县翠云乡的餐饮从业者在借鉴近代川菜“水煮牛肉”、“水煮肉片”的基础上,**研究、创制出了现代水煮鱼片。不久,水煮鱼片就逐渐风行于重庆及川东地区,乃至风靡全国,而重庆市渝北区成为当之无愧的水煮鱼片发源地。

做法

1、鱼切片,用盐,料酒,淀粉,鸡蛋清腌制十分钟

2、锅内油烧热,加入干辣椒(留出几粒备用)、花椒炒出香味 将郫县豆瓣和辣椒粉倒入炒出红油 放入姜葱蒜末同炒入味

3、加入高汤及剩下的干辣椒煮沸

4、煮沸后将鱼片一片片的放入,煮开后一分钟即可关*!盛锅后撒少许香菜叶!

麻辣鲜香的川味鱼片的做法小贴士

草鱼亦称“鲩”,鱼纲,鲤科,它与青鱼是比较相近的鱼种,体色则近于鲫鱼的体色,有灰白,草黄和金黄等色。草鱼又称鲩鱼,与青鱼,鳙鱼,鲢鱼并称中国四大淡水鱼。草鱼以草为食,故北方饲养草鱼也较多。草鱼背部的颜色为黑褐色、鳞片边缘为深褐色,胸、腹鳍为灰黄色,侧线平直,肉**,骨刺少,适合切花刀作菊花鱼等造型菜。

营养分析

1.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 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作用;

3. 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