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手机接打电话有什么处罚?重庆开车接打手机将扣2分罚200元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获悉,从2017年12月4日至2018年2月12日,总队将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驾驶员驾车时接打、玩耍手机现象开展为期70天的专项整*行动,根据相关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如何查处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以往的执法中,交巡警一般采用现场固定执法的方式对该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无法准确定性。然而现在不一样了,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整*行动强化科技应用与摩托车移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处。

监控抓拍

升级卡口抓拍的监测功能,增加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的视频抓拍项目,只要驾驶人有接打、玩耍手机的动作,均会被电子眼清晰记录。同时,后台配套二次识别系统,开展后台筛选,实现自动分析、抓拍、发送提示信息等内容。对暂不能实现自动抓拍的视频监控设备,每天也会在车流量大的高峰期间开展高频次人工抓拍。

现场排查

全城所有摩托车巡逻排查,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有接打手机、玩耍手机影响的车辆正常通行秩序的情况,会立即对涉及车辆进行临检,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整*区域

以全市各区(县)城市主次干道、商圈环道、学校医院周边、易堵路段和灯控路口作为**整*区域。

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车玩手机接电话,多数情况下只能一只手控制方向盘,遇突**况根本无法应对,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也会致使道路通行能力大幅下降,极易引发追尾、擦挂等交通事故。而使用手机导航,接近分道口时,看手机屏幕,会形成“视野狭窄”、“视野缺损”的情况,遇到后方有车辆靠近,仍然可能强行变道引发事故。同时,开车或等红绿灯时玩手机,还会造成猛加油、猛刹车、突然起步等情况。

据交巡警对近期3个月的交通事故资料和100余名交通事故当事人驾驶习惯进行分析后发现,27%在车辆堵塞、缓行状态下发生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人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看导航等引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