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来渝扫码坐索道 腾讯乘车码怎么使用?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下午2点半,马化腾现身重庆长江索道,参加腾讯与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腾讯乘车码上线重庆长江索道仪式。这标志着腾讯乘车码正式登录重庆,并**在重庆长江索道这个重庆特有的交通工具上启用。

腾讯乘车码是一种可以用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二维码。用户开通后,只需打开**小程序向刷码设备展示二维码即可乘车。

*次使用二维码乘车时,用户可通过**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腾讯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 可以找到带有“乘车码”字样的专用卡样并点击使用。

用户乘坐公交或地铁时,将点击生成的腾讯乘车码靠近扫码机,刷码成功后即可乘车。

乘车码当前已实现了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 0.2 秒内,无需用户充值,扫码乘车后,车费还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可实现“先乘车,后付费”。

在来重庆之前,马化腾已经在合肥、深圳、广州等地亲自为腾讯乘车码站台,足以看出,腾讯对于公共交通支付的重视程度。

目前,腾讯乘车码已在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常德、汕尾等多地上线,解决了当地用户在乘车时找不到零*、忘带公交卡、充值不便、余额不足等困扰,为市民提供了**便捷的乘车体验。

重庆长江索道几十年来一直是重庆所特有的一种*特交通工具,是重庆城市文化展现的一张名片。

腾讯方面表示,选择在重庆长江索道**启用乘车码,也是希望以此为契机,宣传重庆旅游名片,进而全面推进重庆智慧交通建设的序幕。

据了解,下一步腾讯乘车码还会在公交车上运用,今后市民就可以体验扫码坐公车的方便快捷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