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临时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怎么办理临时居住证?

2017-11-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很多的人对于居住在以及临时居住证并不是那么的了解,临时居住证对比于居住证,主要就是在于有效期的区别,那么,重庆临时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如果是在本地工作的外地人员,就是必须要进行办理相关的居住证,对于那些居住一段时间的外地人员来说,就是可以进行办理临时居住证。

重庆临时居住证怎么办理

1、办理流程:申办人携带材料至在当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同时,经查验手续合格的,现场予以办理。申请人应当根据申办条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并对申办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我国《居住证》登记内容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变更之日起7日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向《居住证》签发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派出所委托的社区居民委员会办理变更登记。有效期分为1年,由流动人口自愿选择有效期限。《居住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持证人应当在有效期届满30日前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延期。

重庆临时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1、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身份证)、房屋租赁协议或者有关居住证明等材料、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以劳动合同、社保记录档案或学生证、亲属户籍资料等为准。

2、提供《流动人口登记表》表格下载,可由本人填写后,持表及有关证件、照片,至公安派出所直接办理。旅馆住宿的人员,由旅馆负责登记;在医院住院就医的人员,由医院负责登记;在学校、培训机构寄宿就学或者培训的人员,由学校、培训机构负责登记。

以上就是对重庆临时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以及重庆临时居住证怎么办理的相关内容。在进行办理临时居住证的时候,是可以到当地的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具体办理临时居住证的资料,这样的话,是可以有效的节省一定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