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能源车网上怎么选号?重庆新能源汽车选号方法和操作流程是什么?

2017-11-22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起,重庆将全面**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于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和转入业务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通过互联网预选号和公安网选号两种方式进行选号。那么新能源车网上怎么选号?

一、新车注册登记选号方式  选号方式一:现场选号

驾车到车管所或便民点现场办理新车登记,在受理时现场以随机选号方式选取车牌号码。

选号方式二:互联网预选号码

**步:用电脑登录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按提示注册成为用户(也可通过手机下载12123交管APP进行用户注册);

第二步:用电脑在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或手机使用12123交管APP,根据页面提示按新能源车辆种类选号,互联网提供两种选号方式:一是随机选号;二是自编自选;

第三步:选号后,在系统提示时间内驾车到车管所或便民点现场办理新车登记,并告知窗口工作人员为您确认已选的互联网号码。

请携带以下资料: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二、在用车换领车牌选号方式

如是符合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3类新能源汽车条件的在用车车主,可自愿选择换牌或不换牌~

如需换牌按以下方式办理选号:

如需换牌按以下方式办理选号:

**步:用电脑登录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按提示注册成为用户(也可通过手机下载12123交管APP进行用户注册);

第二步: 用电脑在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或手机使用12123交管APP,根据提示选择新能源车换号,在用车互联网只提供随机选号方式;

第三步:选号后,用电脑在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或手机使用12123交管APP预约换牌地点和时间;

第四步:按照预约时间,驾车到预约地点,现场验车办理换牌登记,并告知窗口工作人员为您确认已在互联网选取的车牌号码。

请携带以下资料: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原件及复印件(盖公章);

2.单位及非本人办理的需开具委托书(单位加盖公章)、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行驶证原件;

4.机动车原号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