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竟然“插手”大润发,扬言要开启新零售时代!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大润发很多人肯定都不陌生,作为大型零售超市,大润发很早就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之中。其实,大润发是一家台湾的大型连锁量贩超市,由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所创建。大润发1997年在大陆成立了上海大润发悠闲公司,发展速度非常的快,在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取代了家乐福,成为了中国大陆零售行业的NO.1。

大润发的经营理念就是"新鲜、便宜、舒适、便利",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商品。与沃尔玛、家乐福等外资零售企业各下属门店遵循统一的标准不同,大润发的经营模式介于美式**集权体系和欧式以门店为主的模式之间,采取 "均权制度"。

目前,大润发已经在全国各地设有实体店,而近日马云却插手大润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近日,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而高鑫零售是中国**的大卖场运营商,以“大润发”和“欧尚”两大知名品牌经营大卖场业务为主。

其实,马云的此次行动主要是为了迎合自己之前所说的话。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马云在2016年的阿里云栖大会上演讲中**次提出了新零售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而此次阿里巴巴推动的新零售革命,将从商业模式等结构发生改变,让人们接触到不一样的零售。

据了解根据业务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同意提供包括以下各项在内的服务,作为其向高鑫零售营运的店铺提供淘宝到家服务的部分内容,其中包括欧尚中国及大润发中国经营的店铺批准使用其业务模式及网上平台、分享数据、综合系统及POS硬体。看来,马爸爸的新零售时代马上就要来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