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东站公交站背后写"重庆西站"?重庆东站改名了吗?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一张图片在网上引发关注——“重庆东站”公交站背后,立着“重庆西站”四个大字。有网友报料称,重庆西*车站前的公交站名叫“重庆东站”,让人着实有点摸不清头脑。

据了解,重庆西站位于沙坪坝区原上桥东站(货运)站址,由铁路站房、站场和地方配套综合交通枢纽构成。

为什么在重庆西站会出现“重庆东站”的公交站名?

重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重庆公交站名的命名主要是根据地名来的。现在重庆西站的位置,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叫“重庆东站”,因此周围公交车站的命名就是“重庆东站”。另外,重庆西站尚未投用,周边的公交站牌也没有及时更换名称。

受到城市的快速发展,随着“重庆西”*车站即将投入使用,为了方便旅客乘车体验,重庆公交集团将陆续对周边的公交站牌进行更换。

即将启用的“重庆西站”位于重庆沙坪坝张家湾,*初修建于1979年。在修建之初,被称为“上桥站”,1988年,“上桥站”更名“重庆东站”,因运送的集装箱多,也叫做“东集装箱货场站”,这个“东”取自于中梁山东面的意思,与重庆市内东南西北方向无关。

2010年12月22日,“重庆东站”拆除,按照重庆市城区方位进行命名为“重庆西站”。

据重庆公交集团透露,为使旅客有一个更好的乘车体验,“重庆东站”公交站更名为“凤中路站”。重庆公交集团表示,年底重庆西站投用前,他们也将对周边公交站名等进行梳理,根据情况调整,方便市民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