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为马云赴汤蹈火,加入阿里17年,却提前“被”退休!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马云主演的电影《功守道》发布预告,通过这部电影让很多人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马云,一个酷爱武侠的马云。可能是因为这样阿里人都喜欢取花名,而阿里人陆兆禧的花名则是“铁木真”,取自《射雕**传》。可能很多人都对陆兆禧这个人不熟悉,但是他的确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任务,而且曾为马云赴汤蹈*。

陆兆禧曾联合几个朋友也成立了一家网络通讯公司,开始自己当**。但是创业并不顺利,此时阿里巴巴也没有成立多久,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马云收购了陆兆禧的公司,陆兆禧则成为阿里的第129号员工。刚开始进入阿里巴巴集团的时候,陆兆禧被马云派到深圳,**华南大区的B2B业务,从零做起,仅仅三年的时间,陆兆禧就将业绩做到了全公司**,不负马云的托付。

成功**华南市场后,陆兆禧在阿里的职业生涯进入“救*模式”,被马云派去解决一个又一个棘手问题。在2003年的时候。马云把陆兆禧调到杭州总部,指派他创办支付宝,支付宝作出一番成绩;之后,马云又给他安排了一项新任务——出任淘宝网总裁,在任期内,他把淘宝网的交易规模提升了8倍,成绩非常出色;2011年,他又被马云调到B2B公司——阿里巴巴,去处理棘手的问题。总之,无论马云交给陆兆禧什么样的问题,他都能**的解决,为马云赴汤蹈*。

在2013年的时候。48岁的马云宣布“退休”,陆兆禧接任集团CEO之职。仅仅两年,COO、天猫总裁张勇取代陆兆禧出任集团CEO,陆兆禧则被改任为董事局副主席。而到了2016年,陆兆禧的董事职务也由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接替,才47岁的他,从阿里正式退休。其实,退休只是一种形式,而他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