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蛋糕店?开蛋糕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蛋糕如今更是作为一种茶余饭后的点心,深受人们的喜爱,口味多样,造型设计各系,适合各个年龄段的顾客。受众群如此广,在餐饮加盟行业占据一部分市场份额。那么如何开一蛋糕店?开蛋糕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在现今,蛋糕频频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管是生日、婚礼,还是过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都会出现蛋糕。这也让开家蛋糕店成为*有前景的创业好商机

开蛋糕店需要哪些条件?

开蛋糕店需要具备两个硬件条件,分别是硬件设施和开业的证件。其中硬件设施是开蛋糕店的基础。一般而言,开一家小型的蛋糕店需要以下设备,包括烤箱、发酵箱、搅拌器、打蛋器、蛋糕模、烤盘和收银点等。开蛋糕店要到几个相关部门去办理证件,包括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缴税领发票和健康证。除此之外,找到一名有素养的店主也是非常必要的。

其次店主素质条件要求:1)作为店主,经营者需要具有管理能力,能够将店铺管理的井井有条。2)具有投资的能力,投资资金充足(一般在20万左右)。3)作为经营者,投资商应该具有敏锐的商业眼光,并且有一定的分析能力。

开蛋糕店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1. 先做好技术准备

想开一家蛋糕店,*先也是*重要的就是技术问题,只有当您掌握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技术,您才能全面系统地了解蛋糕店,继而开一家面包房,把它经营好。技术知识是做好产品的前提,同时好的产品又是蛋糕店成败的关键。

生产技术问题的解决可以有不同的途径。现阶段,*直接、速成的方式莫过于加盟蛋糕品牌,总部提供专业培训学习。在培训班里,老师会毫无保留地讲授各种流行面包、蛋糕、小西点的制作技术,让您在短时间内成为一名合格的面点师。同时还可以了解很多关于设备、原料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全方位了解我们所要开展的事业。

2. 蛋糕店的选址

有了资金、技术支持后,就该为面包店选择适合的位置了。面包店的选址.有一定的特殊性,*好是以下一些地区:

①特定区域内的商业中心。

②交通枢纽,人员流动量大。

③学校密集区,因为年轻学生是西式点心主要消费群体。

④住宅小区这里要特别说明,有很多新建小区,虽然很**,但人员入住率并不高.在这样的小区开店要小心。

对于选址,见仁见智。一般来讲,人流量大的购物集中场所,也是很好的选择。切不可选择周围没有其他购物场所的门店。选址时,务必要达到**满意,因为好位置是蛋糕店成败的关键所在,您一定要在选址上多下一些功夫。

3. 管理服务要有特色

经营蛋糕店是一项比较细致的工作,您需要把管理、服务做得很好,因为从事这个专业的人员素质相对还不很高,您需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要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如严格的卫生制度,因为蛋糕房提供的是直接入口的食品,因此卫生是*为关键的管理问题。

开店后,您需要用制度去约束每一名员工,而不是事无*细的用嘴去管理每个人。对员工的服务用语做出较细致的规定,也是管理的重要内容。客人进来后既不能置之不理,又不能紧追询问,要有度,要能给客人提供随时服务,这就要培训店里工作人员有客人进店后的服务意识和眼力。

开店后的营销,对于蛋糕店来说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不能时断时续,要坚持不懈。这里指的营销除店内销售外,还可以走出去服务,比如,有些小蛋糕店,与周边工厂、企事业单位工会联系,当这些单位员工过生日时,用低价制作生日蛋糕。建立起周遍的销售网络,电话预定等。总之,做什么都有竞争,关健要有自己的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