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洗脸皮肤干燥怎么办?冬季皮肤怎么保养?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冬天皮肤干燥的人群来说,洗脸后脸上起皮是一件很影响外貌的事情。秋冬是脸上*容易缺水的季节,如果你洗完脸发现脸上起白皮,这个时候就需要好好开始打理自己的肌肤啦!那么冬季皮肤怎么保养呢?

冬天洗脸后脸上有白皮怎么回事?

这是脸部缺水所导致的,你除了多喝水,吃蔬菜水果之外还要对肌肤做到外敷内调,这个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水,效果侧重补水的为主,保湿水抹过之后,再使用合适的保湿霜保住水分。不要用清洁力太强的洁面,那样皮肤会更干!

冬天洗脸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起皮有两种情况,一是皮肤比较干,应选用补水效果比较好的护肤品,油性护肤品千万不要用,另外在白天可以不时用些补水保湿喷雾,尤其是在空调房间。第二种情况是皮肤比较敏感,对气候、护肤品、食物等的敏感造成的,那就除了保持饮食的清淡外,尽量选择刺激性小的护肤品,可以敷些有脱敏、舒缓作用的面膜。

油性皮肤皮脂排泄旺盛,脸部油腻光亮、粗糙,有些像橘子皮。特别是在T型区的额头、鼻子和下巴,油脂分泌更多,极易发生痤疮、粉刺等。油性皮肤不易起皱纹,对外界刺激耐受力较强,用纸巾测验试法呈透明状。

保养要点:

1、洁面水温可偏高,以40度左右为宜。用洁面力度强的香皂或青瓜洗面奶,去掉附着在毛孔中的污物,用洗面海绵反复擦洗洁净。

2、用调节皮脂分泌的化妆水护理肌肤,用适于油性皮肤的护肤品营养皮肤。

3、不偏食油腻之物,多食蔬菜、水果。

4、要经常作深层皮肤护理:洗面、蒸汽浴面、**、面膜。要用适合自身皮肤特点的分妆品。 油性皮肤干性皮肤能经受各种外界刺激,不怕风吹日晒,不容易老化,起皱较晚。这种皮肤就应该用中性或稍偏碱性的香皂热水清洗,面部每日洗三四次。以去除皮屑、皮脂和尘土,使皮肤光洁美观,减少毛孔阻塞。这种皮肤不宜过多使用化妆品,特别是油性化妆品,以免加重油腻和毛孔的阻塞,*好选用含水分较多的雪花膏等。

冬天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冬天洗脸用不管是用冷水还是用热水都是不能全面护肤的。冷水洗脸造成毛孔紧闭不宜深层清洁,热水洗脸造成水油过分清除皮肤紧绷干燥。

冬天洗脸以温水为宜

冬天洗脸*好是使用水温在3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洗脸。这种水温不仅能轻松洗去面部的油脂污垢还能使毛孔微微张开,促进皮肤深层清洁。如果是干性皮肤的话,可以稍微与体温相近的水温洗脸。

洗脸后可以用冷水洗脸

冬天洗脸之后可以使用冷水再次拍打清洁面部。这样有利于增强血液循环,提高皮肤弹性。对于冬天来说来能增强肌肤抵抗力,提高人体御寒能力。

油性肌肤不宜用冷水洗脸

油性皮肤的人冬天洗脸不宜用冷水。冷水能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大量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引发痤疮或加重痤疮之类的皮肤问题。

冬天洗脸要要注意保湿

冬天本身气候干燥,皮肤容易水分流失而变得干燥。洗脸之后皮肤表面有水分,风干水分蒸发过程中会带走皮肤水分,皮肤容易变得干燥。洗脸后及时用爽肤水、乳液、面霜能保持洗脸后肌肤水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