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整高血压标准 如何防治高血压?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14日报道,美国心血管学会通过官网发布“2017成人高血压指南”,对使用了近15年的2003版高血压检测和*疗纲要进行了重新修订,将高血压定义标准由之前的140/90毫米汞柱降为130/80毫米汞柱。

120-129/<80 为血压升高

130-139/80-89 为1级高血压

140/90 为2级高血压

指南协作委员会主席鲍尔·威尔顿认为,降低高血压的定义值,体现了早期干预的重要性,当血压达到130/80就开始干预,可以预防更多的高血压并发症。

按照之前的定义标准,美国大约有三分之一(32%)的人患有高血压,而高血压是心脏病和中风的第二大诱因。按照新指南,美国将有一半人口成为高血压患者,比例上升到近46%。其中影响最大的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这个年龄段的高血压患者人数将急剧增加,据估计小于45岁的男士被诊断为高血压者的人数将增加两倍,此年龄段的女士被诊断为高血压的人数将增加一倍。

高血压标准怎么定?

事实上,中国此前对于高血压的界定也发生过变化。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高血压联盟的有关专家修订的《中国高血压防*指南2010》(以下简称《指南》)显示,过去几十年,中国曾进行过数次大规模高血压患病率的人群抽样调查。

其中,在1958-1959年的调查中,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尚不统一;在1979-1980年的调查中,160/95mmHg为确诊高血压,140-159/90-95mmHg之间为临界高压;到了1991年及2002年,诊断标准调整为140/90mmHg及2周内服用降压药者。

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界定,当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时,就视为血压升高或高血压,中国目前已经与世界卫生组织制订的标准统一。

高血压应该怎么防*?

对于确诊高血压的患者,《国家基层高血压防*管理指南(2017)》指出,应立即启动并长期坚持生活方式干预,即“健康生活方式六部曲”——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

其中,对于患者减少钠盐摄入的目标也非常具体:

每人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一啤酒瓶盖),注意隐性盐的摄入(咸菜、鸡精、酱油等)。

减轻体重方面则规定,男性腰围小于90cm,女性腰围小于85cm。此外,每周应进行5-7次中等强度运动,每次运动30分钟。

限制饮酒方面还规定,白酒每日饮酒量应小于50ml(1两),葡萄酒小于100ml,啤酒小于250ml,女性在此标准上再减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