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经济适用房购买指南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及资料有哪些?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家庭年收入未达到本市上年度城镇家庭年均收入的150%的本市城镇家庭,可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那具体怎么操作?购买时候需提供哪些材料?

购买条件:

1、属于重庆城镇家庭;

2、家庭年收入未达到本市上年度城镇家庭年均收入的150%;

3、无房(无房屋产权)或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未达到本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60%。

购买材料:

1、申购人身份证复印件;

2、与家庭人口相对应的收入证明;

3、与家庭人口相对应住房证明;

4、与家庭人口相对应户口薄复印件;

5、家庭有住房的需提供房屋产权证复印件。

购买流程: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购买人应先到开发建设单位领取并填写《经济适用住房认购申请表》,并持购买人家庭人员所在单位或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人员收入证明材料,到经济适用住房所在地的区县(自*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准购手续。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在收到申请和证明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进行核查,符合条件的,准予购买。

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包括以下因素)

1、建设用地的征地费和拆迁补偿、安置费;

2、勘察设计和前期工程费;

3、房屋建筑安装工程费;

4、基础设施建设费(含非经营性配套公建费);

5、前面四项之和为基数的2%的管理费;

6、法定贷款利息;

7、税费;

8、前面四项之和为基数的3%的利润。

经济适用房能否买卖?

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后交易的,应当按规定补缴土地出让金和其他非税收入并取得所购住房的**产权。取得**产权后的住房,房屋性质由经济适用住房转为普通商品住房,土地性质由划拨转为出让。土地出让金补缴金额=申请时该住房所在地段对应土地级别的住宅基准地价×10%×该住房的建筑面积×年限修正系数0.96574。其他非税收入补缴金额=(申请时该住房的计费价格-原购房总价款)×10%。该住房的计费价格从地税部门二手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中提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