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藕丁做法步骤是什么?怎么做好吃?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香辣藕丁,热吃不仅下饭,冷吃还可以送粥。它还是上班族带饭的绝好小菜。那么香辣藕丁怎么做好吃呢?香辣藕丁做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挑选鲜藕时建议:选择两头完整的莲藕,这样避免藕中间的孔洞中夹杂泥土,不容易清洗。切好的藕如果不及时下锅炒制,可以浸泡在清水中避免氧化,但也不要浸泡过久。

香辣藕丁用到了郫县豆瓣酱,川菜的灵魂就是豆瓣酱。加入豆瓣酱的菜,再来点糖柔和味道,效果会非常**。

原料:莲藕1节、葱花数片。

调料:郫县豆瓣酱2汤匙(30g)、生抽1汤匙(15ml)、老抽1茶匙(5ml)、盐1/4茶匙(1g)。

做法:

1、莲藕1节,洗净去皮,切成丁。

2、锅中倒入清水烧烤,焯烫一下藕丁。

3、焯过水的藕丁捞出沥干备用。

4、郫县豆瓣酱切碎备用。

5、锅中倒入适量的炒菜油,放入豆瓣酱和葱花,爆香锅底。

6、放入焯过水的藕丁,翻炒1分钟后,放入生抽、老抽、糖、盐调味后,可以适当加入少量清水,让调味料充分融合,大*收汁后即可出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