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生活:香辣煎豆腐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香辣煎豆腐是一道以煎豆腐,青椒,豆豉为主材的美食。做法简单,那么香辣煎豆腐做法是什么呢?怎么做好吃呢?

香辣煎豆腐

原料:北豆腐1盒 香葱1根 红辣椒1个 蒜3瓣 面粉20克

调料:生抽3汤匙(45ml) 糖2茶匙( 10克) 盐1茶匙(5克) 粗细辣椒面各1茶匙(5克) 糖浆(或白糖)1/2茶匙(约3克) 香油1茶匙(5ml) 水1汤匙(15ml)

做法:

1)北豆腐切成5cm长,3cm 宽,2cm厚的块,香葱切碎,红辣椒切成1cm 宽的圈。大蒜去皮剁成蒜泥。

2)取一个小碗,将生抽,白糖,粗细辣椒面,香油,蒜泥,水都放入碗中,然后加入糖浆搅匀,调成酱料。

3)在切好的豆腐上,均匀的撒上盐腌制5分钟。然后将面粉均匀,薄薄的蘸在豆腐的四面。

4)煎锅中倒入油,大*加热,待油4成热时,将豆腐码放在煎锅中,改成中小*将豆腐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单

面煎成金黄色,大约需要2分钟左右),然后盛出。

5)煎锅中留少许底油,油温4成热时,将调好的酱料到入,然后加入葱花和辣椒圈,小*煮至汤汁略粘稠(大

约需要2分钟左右)关*。

6)可以把煮稠的酱汁浇在豆腐上吃,或者在*后一步,把煎好的豆腐直接放进酱汁里,一起煮。

小贴士:

豆腐选择不易碎的北豆腐,或者韧豆腐都可以,千万不要用嫩豆腐哦,否则会碎成一摊。

豆腐用盐略腌一下,有助于定型,下锅煎时不易散。另外,蘸上面粉煎出来的豆腐,口感更香,更酥脆。

细辣椒面搭配**为了口感,如果家里只有一种辣椒面,那就将就用吧。

如果喜欢吃味道浓重些的豆腐,就在*后一步把煎好的豆腐放入酱汁里,一起煮,煮到酱汁均匀的裹在豆腐上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