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盆盆虾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香辣盆盆虾也叫水煮虾、香辣虾,在很多川菜饭馆都有这道菜,它的做法和水煮鱼有点类似,但盆盆虾的材料更鲜美,肉厚色鲜,香辣味美,川菜名品,万人钟爱。

材料:明虾、莴笋、香菇、花椒、麻椒、干辣椒、葱段、蒜粒、姜丝、郫县豆瓣酱、白糖

香辣盆盆虾做法:

1. 虾洗净剪去须,去虾肠。教个去虾肠的方法:一根牙签,从虾头往尾巴数,第二节和第三节的间隙中间,插入,挑出虾肠,可以用手辅助把虾肠拉出。如果不小心弄断了,可以往下几节间隙处插入再挑出剩下的虾肠。虾全部处理好,莴笋(一小段)去皮切小丁,香菇洗净切丁(我用的新鲜香菇,如果用干香菇要事先泡发好再切丁),把姜切丝、蒜剥好、葱切段。

2. 锅中放油烧热(油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点儿),倒入虾,炒炸至虾壳变脆,捞出备用。

3. 用锅中余油煸香花椒粒和麻椒粒(菜场有卖,如果家里没有就只放花椒粒也可),香味飘出后,捞出花椒粒和麻椒粒扔掉。

4. 用锅中余油煸炒葱段姜丝蒜粒和干辣椒段,炒出香味儿。

5. 放入一大勺郫县豆瓣酱,炒出香味,倒入半碗水,放点白糖,调节下郫县豆瓣酱中的咸味。

6. 锅中汤汁煮开后,放入切好的莴笋丁和香菇丁,倒入炒好的虾一起煮,盖上盖子焖煮几分钟,至锅中汤汁浓稠,收到汤汁半干的时候,即可关*出锅。

7. 把虾排列成一圈在盘中,当中盛入莴笋丁和香菇丁,浇上汤汁,撒上香菜叶即可。

1. 虾也可以开背,会更入味,但是外型可能会没那么完整。

2. 虾要煎炒到虾壳变脆再捞出,这样会很香。

3. 汤汁不要收的太干,虾泡在汤汁里更入味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