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饭菜青椒酿金针菇怎么做?做法是什么?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青椒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之一,青椒不仅味道好吃,还具有丰富的营养,青椒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K、辣椒素、对牙龈出血、贫血等疾病都有辅助的*疗作用。青椒还可以和金针菇一起吃哟。金针菇加入青椒中,让人入口便回味无穷。那么青椒酿金针菇怎么做呢?

做法介绍

1、准备食材:尖椒、大蒜、金针菇、小青桔、小米辣、葱、胡萝卜。配料:油、盐、白砂糖、生抽、耗油、番茄酱。

2、*先将所有食材准备后我们先来处理金针菇,用刀子将金针菇的根部切掉。

3、用手将金针菇掰开后洗净装盘备用。

4、接着处理尖椒,用刀子将尖椒对半切开,借助勺子将青椒肚子里的辣椒籽挖出。

5、取一小节胡萝卜,将胡萝卜切成长条备用。

6、取一小把金针菇,将金针菇塞入青椒里,多余的空间可以借助胡萝卜条来填充,让连接处紧实,这样金针菇就不容易滑落了。将处理好的青椒金针菇装盘备用。

7、取适量的大蒜剁成蒜末备用,一小颗葱切成葱花备用。

8、小红椒切圈备用。小青桔对半切开装盘备用。

9、接着来调汁,取一个小碗将小红椒、葱花、蒜末倒入碗中。(留一点蒜末一会儿炝锅用)加入4勺的生抽、1小勺耗油、一小勺白砂糖、一小勺盐、一小勺番茄酱(这里的调味料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添加配料)。

10、加入少许的清水,用勺子将调料拌匀后备用。

11、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油热后加入蒜末下锅爆香。

12、接着将处理好的青椒金针菇下锅煎。

13、来回翻面,将青椒两面简直起虎皮。金针菇在煎的过程中会出水是正常的。

14、接着倒入刚才调好的酱料下锅。

15、调料摊均匀后盖上盖子焖煮。中途可以打开盖子翻面然后继续盖上盖子焖煮。

16、让青椒跟金针菇充分熟透,汤汁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出锅了。】

17、将做好的青椒酿金针菇出锅装盘,将锅里浓稠的配料淋在青椒上,撒山一些葱花。

18、再挤个青桔汁淋在请教金针菇上味道更赞哦,这里如果没有青桔的话,也可以用柠檬汁或者是醋来代替哦。

19、上桌前再撒上一些炒香的白芝麻,这样一道改良版的青椒酿金针菇就做好啦。

吃之前搅拌一下更入味哦,(如果担心不够入味的话,也可以多做一些酱汁,炒香后淋在上面味道也是很棒的哦)

小贴士:

1、这里一开始没有去除尖椒蒂是担心金针菇会滑落,其实不会的哦,所以也是可以去掉的呢。

2、为了保持青椒的完整,在给青椒去籽时我们可以借助勺子将青椒肚子里的辣椒籽挖出。

3、这里如果没有青桔的话,也可以用柠檬汁或者是醋来代替哦。

4、如果担心不够入味的话,也可以多做一些酱汁,炒香后淋在上面味道也是很棒的哦。

5、另外这道菜拿来弄烧烤*合适不过了,家里有烤箱的话放进烤箱里烤味道更赞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