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汁排骨饭怎么做?做法步骤详解

2017-11-01来源 : 互联网

豉汁排骨饭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名点,属于粤菜系。把大米和糯米洗净,加水煮至七成熟。姜、蒜爆锅,下排骨翻炒,加酱油、盐烧至将熟,放入油菜心翻炒两下出锅浇在米饭上,再一同煮熟。那么豉汁排骨饭怎么样呢?

排骨有肉排和肋排之分,蛋白质含量丰富,同时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而肋排软骨部分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的钙质。是*家常的食材,也是*具有可塑性的食材。平时做排骨时用广东做法,不入沸水中汆烫,而是用流动水冲泡去血水,这样的方法是做出软嫩多汁排骨的**步。

主要食材:新鲜肋排500g,香菇3朵,胡萝卜一根,红甜椒,大葱半根,蒜瓣4个。

调料:生抽3勺,淀粉两勺,酒一勺,糖一小勺,豆豉适量。

红烧排骨时,可放入泡发的干香菇增加香味,据测定每克香菇中含维生素D的量为128个**单位,而常人需要的维生素D是400个**单位,每天只要进食3-4克香菇就可满足钙质需求,儿童和老人多吃香菇,对发育和健康都大有好处。

排骨提前用蛋清,生抽,酒,淀粉,蒜蓉腌制半小时,入适量油中炒香后再放入砂锅中小*慢煲,混合着香菇和豆豉的香味,更能体现嫩,香,滑的特点。

详细做法:

1. 将排骨泡入水中,期间换掉血水三次,沥干水分放入蛋清,生抽,酒,淀粉,蒜蓉腌制半小时。

2.香菇泡发后切块,甜椒,蒜瓣,大葱分别切好。

3.锅中入油,爆香蒜头,大葱,将腌制好的排骨放入略炒5分钟,接着加入香菇,胡萝卜同炒。

4.加500ml的水煮开后,放入小砂锅中,倒入豆豉,小*慢煲一个小时。

5.接着洒入香葱,*后煲20分钟收汁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