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沱长江大桥将开建 以后茶园到两江新区10分钟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25日下午,重庆市城乡建委举行签约仪式,分别与中国建筑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签订《郭家沱大桥及南延伸段项目PPP框架协议》和《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PPP框架协议》,这标志着这两个项目即将于下个月11月份开工建设。

重庆市城乡建委方面表示,两个项目的ppp框架协议签署后,他们将尽快完善其他手续,加快推进两个项目的开工,**施工顺利。

此前江北区郭家沱仅有一条望江路连接外界,通往海尔路,乘坐公交线路从望江厂到建新东路,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从郭家沱到南岸区,坐车要花2小时左右。

有了郭家沱长江大桥,市民们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该大桥工程连接江北区和南岸区,也是重庆市东部南北向快速路六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市快速路系统,分流主城中部城区、南部城区南北向道路交通压力,缓解中心城区路网拥堵。未来市民驾车驶入纵线后,10分钟左右就能从茶园到达两江新区。

同时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也签署了ppp项目框架协议,中国建筑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作为项目的社会投资方。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起于大学城片区桃家院子立交东,向东经渝遂立交、一纵线、西部现代物流园,穿越中梁山,跨越嘉陵江,止于礼嘉片区金通大道,全长约14.4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8车道,标准路幅宽度36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含土主中梁山隧道、礼嘉嘉陵江大桥和5个立交。项目总投资约64.88亿元,计划2017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竣工通车。

快速路二横线贯通后,将串联渝蓉高速、沙坪坝区、北碚区、两江新区,有效缓解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和高家花园大桥、双碑大桥的交通拥堵。

因为山水地形,重庆的交通建设离不开桥,大大小小上万座的桥梁,让重庆赢得了“桥都”的美誉。记者了解到,今年主城还将建设11座跨江大桥,其中高家花园复线桥、白居寺长江大桥、曾家岩嘉陵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等为在建工程,郭家沱长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黄桷坪长江大桥等为新开工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