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将启用共享快递盒 每个成本25元可用1000次

2017-10-25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无疑是一个快递大国,同时每天也产生了大量的快递垃圾。为了减少快递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在双十一来临之际,全国多城市将会启用共享快递盒。

这种共享快递之所以能减少污染,主要是因为能多次循环利用。据介绍,在今年双11,全国共计 20 万个这种快递盒将在 13 个城市投入使用。共享快递盒单个制作成本 25 元,平局每周可循环 6 次,每个能用 1000 次。快递盒在签收后,快递员会将其折叠后带回。

据公开数据显示, 2016 年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 312 件,而这些快递产生了*量的包装垃圾。要是使用共享快递盒的话,对保护环境应该有不错的效果。此外,电商们也纷纷试水绿色物流包括共享快递盒、循环包装袋、***可降解快递袋也将逐渐被使用。

据官方数据,这种共享快递盒单个制作成本是25元,平均每周可循环6次,预计单个快递盒使用寿命可达1000次以上,单次使用成本0.025元。

据了解,今年的双11,苏宁将在全国13个城市投入共计20万个共享快递盒,包括杭州、深圳、重庆、郑州、济南等。共享快递盒产品也将持续升级,除了标准款和方便携带的可折叠款两种型号,采用新型材质,更轻便、环保、耐摔的共享快递盒也在加紧研发中。

目前,京东已在配送环节投入使用数千个循环包装袋,未来计划投用上**个。

而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也即将与合作伙伴、商家一起,在**启用20个“绿仓”。这些绿色仓库,使用的都是免胶带的快递箱和100%可降解的快递袋。事实上,去年起,菜鸟就联合**32家物流合作伙伴开始了绿色物流的探索,并与环保部合作成立*支物流业的环保基金,正式把物流的绿色化纳入国家行动。

今年的双11,正是绿色物流的*次集中行动。除了开放一系列绿仓,菜鸟在双11期间还将在**城市的菜鸟驿站全面启动纸箱回收。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菜鸟驿站,收件拆包后,你可以选择将纸箱留在驿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