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的保质期一般是多久?如何长期保存?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对茅台酒再熟悉不过了,但是茅台酒在名酒加盟销售市场已经是上万的价格,听到茅台酒大家**反应就是价格不便宜。那么茅台酒的保质期一般是多久呢?茅台酒如何长期保存呢?

茅台酒是我国大曲酱香型酒的**,深受世人的喜爱,被誉为国酒、礼品酒、外交酒.它具有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丰满、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特点.其**品质和*特风格是其他白酒无法比拟的.茅台酒是世界三大着名蒸溜酒之一,誉称国酒,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茅台酒只要把瓶口封好,不跑酒,酒立着放在阴凉处,避免高温,可以长期不存。不过有种说法是,茅台内有机菌群对人体*有益是5-10年.陈年茅台酒时间越久,味道越香。

茅台酒的保质期和密封性影响很大,贮存环境也关系甚大,光照会使味道变淡,高温会加重“敌敌畏”的味道。如果密封很好,在没有光照、恒定低温(约16度的地下温度)的贮存条件下,茅台酒的*佳饮用时间应该远大于20年,甚至到50年、80年都不奇怪。

一般来说,现在的白酒在设计过程中都会有盒子或者密封的坛子保存,一般来说有了这层防护之后放到一个角落少见光的地方就行。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因为白酒密封好了,才不会漏酒,现代的密封手段基本禁不住高温和潮湿环境,因此环境的温度和湿度也很重要。建议不要将酒放到比较湿或者温度超过40度的地方。另外,一些存放超过三年的酒,要定期检查一下瓶盖,一些塑料瓶盖要稍微再“拧紧”一下。

茅台酒的储存条件一定要避开光线,把茅台酒放到一个温度和湿度都相对稳定的地方。而且也不要让酒的储存温度变化太大,一定要保持恒定的温度来储存白酒。不但温度和湿度要稳定,而且温度和湿度都要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温度一般醉好不要超过30度,湿度的话不要太湿,保持干燥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