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进入停滞期 共享经济是否还有未来?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共享单车成为焦点,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共享产品,充电宝、雨伞、太空舱、健身仓等等,共享产品已经在人们的生活之中开始慢慢膨胀。近日,小编在很多商场中都发现了共享充电宝的身影,只需要缴纳押金就可以使用共享充电宝,而前一个小时的使用是免费的,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但其实,相对于之前共享充电宝目前已经进入了“停滞期”,多家企业宣布停止运营。近日,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宣布停止运营,并收回所有充电宝设备。其实乐电并非*家停运的共享充电宝企业,此前已有河马充电黯然离场,另外在今年9月,获得光速中国A轮领投的“Hi电”,爆出变相裁员的新闻。

乐电的运营主体为杭州兔兔帮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今年3月,乐电共享充电业务正式上线。但公司运营该项目仅大半年时间,便正式退出市场。乐电创始人楼莹莹曾表示,一家公司的倒闭并不代表整个行业或者领域出现了问题,共享充电宝的存在是有相当意义的。但是谁能改变共享充电宝的局面是一个万众瞩目的问题。

共享充电宝主要三种主流模式,一种是大柜移动共享模式,以来电为代表,适用于*车站、大型会展、机场等人流密集场地;一种是桌面固定共享模式,以小电、怪兽充电为代表。它把充电宝一般配置在KTV、餐厅等的桌面上,用户不需要交押金,坐下即可进行付费充电;街电模式,即小柜移动共享,适用于餐厅、KTV、酒吧等场地。

我们都知道共享充电宝本身并不能为商家带来流量,没有人会为了充电宝去进行餐饮等消费,因此共享充电宝的目前状态能否代表共享经济的发展呢?这谁都说不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