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写作业为何成为了一段血泪史?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相信不少人都在朋友圈看到了那则**性的消息,一位家长发文称:“陪儿子写作业到五年级,然后心梗住院了,做了两个支架,想来想去还是命重要,作业什么的就顺其自然吧。”

听闻此消息,不少家长表示有同感,有家长表示,孩子明明才上小学一二年级,写作业却成为了头等大事,奶奶哄着,妈妈帮着讲解题目,每天家里的人都要等他写完作业了,才去睡觉。

陪孩子写作业真的有那么可怕吗?甚至有的家长说这个问题已经上升到了危及生命安全的程度,如果再得不到有效的解决办法,迟早**要把父母给“气”垮的。

说起父母陪孩子写作业,家长们觉得就是一段血泪史,三天三夜都讲不完,而且说三句脾气就上来了。

其实究其缘由,小编倒认为一是在于现在的孩子娇生惯养,父母应该让孩子养成*立写作业的习惯。其次,在于学校的教育有问题,孩子本身在学校就要时时刻刻学习,而回到家里就应该得到放松,不应该再有那么多的家庭作业,而且学校应该根据孩子那个阶段的能力情况,展开教学和作业布置,否则完成肯定会有难度。

再者,那些不能好好陪孩子写作业的家长,多是没有与孩子建立亲密无间的关系,如果把孩子当成好朋友,势必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小编认为第三点是尤为重要的,而家长们平时不妨带着孩子多去类似波比童话亲子乐园这样的地方体验一下,有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对孩子今后的成长也会有很大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