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时候进入冬天 冬季保暖需要注意什么?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是10月下旬了,马上就要到11月了,气温也在逐渐的下降,感觉越来越冷了。2017什么时候进入冬天呢?2017入冬是哪**呢?冬季保暖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2017入冬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立冬 (丁酉年(鸡年)九月十九) 立冬意味着冬季的开始,立冬是24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也是冬季的**个节气。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记载:“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又有建立、开始的意思,因此,立冬就意味着冬季开始,万物归避寒冷。

2017年什么时候进入冬天

立冬到来并不是所有地区都进入冬天。

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但是因为我国幅员辽阔,除全年无冬的华南沿海和长冬无夏的青藏高原地区外,全国各地的冬季并不都是于立冬日同时开始的。

各地差异:

从气象上来说的话,以下半年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为冬季的划分标准,则“立冬为冬日始”的说法与黄淮地区的气候规律基本吻合。

在我国*北部的漠河及大兴安岭以北地区,9月上旬就早已进入冬季,北京地区于10月下旬也已是一派冬天的景象。 而长江流域的冬季要到“小雪”节气前后才真正开始。 但不管怎样,立冬过后,北半球获得的太阳辐射量越来越少,但由于此时地表下半年贮存的热量还有一定的盈余,所以一般还不太冷。晴朗无风之时,常有温暖舒适的“小阳春”天气,十分宜人。但是,这时北方冷空气也已具有较强的势力,常频频南侵,有时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

冬天保暖注意事项

起床前活动脚趾

起床前脚趾上下活动20次,然后用脚画圆圈活动脚踝,正反方向各10次,再将大腿收紧放松10次。这样可让身体活动开,下床不会感觉太冷。

使用保湿霜

冬季天气干燥,是湿疹和皮炎的高发季节,因此要注意保湿,因为皮炎部位炎症会加速表皮血流量,导致身体热量丧失更多。

暖气温度别太高

空调、暖气温度过高,室内外温差过大,出门时小血管容易突然收缩,让人感觉更寒冷。因此,室内温度*好设为18℃~20℃。

手别放进口袋里

冬季走路不要将双手**口袋里,而应该戴上手套,甩动双臂,这样可活动臂膀肌肉,改善双臂及双手血流,使得身体生热,更利保暖。

多喝豆奶

与摄入碳水化合物或脂肪相比,摄入蛋白质可显著升高体温,这样既可保暖,也不需担心胆固醇的问题。建议早餐喝杯豆奶,同时可适当吃些坚果和酸奶。

帽子要盖上耳朵

头部散热占身体散热的30%,因此保暖需要从“头”做起。*好选择可覆盖耳朵的帽子,因为耳朵虽薄,但表面积大,更易散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